图片说明

国家队又在败家!二季度加仓36家公司四成以上都亏

  李江平/文

  搜狐财经讯 A股各家上市公司2016年的中报披露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截至落稿,308家上市公司已正式披露中报业绩,其中122家上市公司十大股东中仍然有国家队活动的身影,或增仓,或减仓,或重开新仓,或装死不动。

  这122家国家队概念股中有36家

是在二季度被国家队加仓的,它们分别是国海证券东方财富国机汽车格力地产华能国际海康威视四川长虹汤臣倍健史丹利露天煤业片仔癀长江证券万里扬滨化股份华海药业众生药业永新股份华闻传媒佳创视讯利尔化学三维工程天桥起重博瑞传播涪陵榨菜、摩登大道、兴业科技哈尔斯海鸥卫浴开元仪器、天际股份、陆家嘴、乐凯新材、神思电子、中泰股份、众兴菌业、楚天科技

  其中开元仪器、兴业科技、永新股份、海鸥卫浴这四家是国家队在二季度新开的仓位,一季报披露的时候还没有国家队席位。国家队持股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是华能国际,22.39亿元。国家队二季度加仓市值最大的前三家上市公司是东方财富、海康威视、片仔癀。

  从时机上来看,2016年A股市场在经历过一季度连续熔断之后,二季度大盘指数呈现一个十字星筑底的图形,沪指微跌2.47%,深成指略涨0.33%,创业板指数微跌0.47%,所以国家队选择此时加仓这36家公司看起来倒是问题不大,其中21家二季度股价呈现上涨形态,涨幅最大的当属片仔癀,大涨23.39%;其中15二季度股价呈现下跌形态,超过总数的四成,跌幅最大的是博瑞传播,大跌23.46%。

  此前有消息披露,国家队持仓成本已经大幅套牢,在目前市场存量资金严重缩量、增量资金隔岸观火的大背景之下,未来如何实现全身而退将会是国家队一个长期的课题,而通过类似每季度的高抛低吸而摊薄成本也将会是国家队的一个常态行为。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眼看盘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8/n463186657.shtml report 4161 李江平/文搜狐财经讯A股各家上市公司2016年的中报披露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截至落稿,308家上市公司已正式披露中报业绩,其中122家上市公司十大股东中仍然有国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