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垂直再垂直?迅速抢占90%市场份额后?这家创业公司未来路在何方?

财经八卦阵mp 阅读(0) 评论()

小八个人微信,喜欢可添加:shyjingsa2016

  随着互联网+概念的不断深入,企业级服务市场正迸发出惊人的活力,尤其在互联网消费级市场日趋饱和的今天,企业级市场凭借巨大的发展空间正在成为资本市场的新宠。而在所有企业级服务市场中,有一个行业原本最容易让行业人士

忽视,如今却备受资本青睐,这就是测试行业。

  尽管测试行业一贯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苦逼,但是事实证明这个领域潜力无限。一家名叫Testin(云测)的公司,开创了“云测试”时代,不仅颠覆了传统的苦逼测试,还在在这个行业里掘到了金矿,并做成了该领域的绝对NO.1。

  为何小八说Testin是测试领域的绝对NO.1?看看下面的成绩单,或许你就明白了。

  吞噬测试行业百分之九十的市场份额,客户涵盖了包括360、微软、英特尔、奔驰、麦当劳、招商银行、中国银联等知名企业及绝大多数的手游公司……

  怎么样,有没有一种被惊到的感觉?那么接下来你可能要问了,这么牛逼的成绩,Testin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别着急,且看小八慢慢道来。

踩在风口上

  雷军曾说过,踩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一句话点明了找准趋势的重要性!而Testin这么强势的第一要素就是找准了趋势!

  众所周知,近几年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速度有多么惊人,软硬件的迭代速度更是远超以往,而两大主流移动平台Android与iOS,在每次产品升级与每一款新型移动设备发布后都会给开发者带来相对的兼容性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测试服务需求,变得愈来愈大。

  但是问题在于,传统的测试行业,其重要性并没有被人们发现。而且由于测试工作本身投入比较高,不管是人力、财力还是物力,而且效率并不会很高,所以导致测试工作尽管在整个APP开发过程中是重要的一环,但是其重要性往往被忽略了!

  在这种情况下,Testin的出现,显然“正是时候”。面对巨大的测试需求,Testin开创性地提出一站式的全面测试服务体系,它冲破了时间及空间的限制,让应用测试可以随时随地按需使用。只要用户能连接互联网,提交被测应用(App)就可以舒舒服服地喝着咖啡坐等测试报告。

  与此同时,Testin“云测试”业务的出现也让软件开发企业,最大程度地减少了人力成本,在效率致胜的当下,Testin有效保障了移动APP的开发效率,虽然做的是最基础的工作,但是却具有极大的社会价值。

  从这一点上看,Testin存在的意义不仅仅是改变了测试工程师苦逼的工作状态,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它颠覆了传统的测试行业,改造了应用发布流程,让中国移动互联网集体开始重视测试,改变了整个生态圈。

  而对于Testin本身来讲,其出色的服务能力,也为其吞噬90%的市场份额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更快地全面领跑全球移动互联网测试服务市场。

难以复制的先发优势

  对于任何一家行业的领头羊来说,拥有对手无法超越的核心优势,都是其立足市场的关键!正如腾讯的海量用户以及阿里的电商基因,这些都是别的企业所无法赶超的!Testin也是如此,能够强势占取90%说到Testin的独门武器,就不能不说说其“数据库”。在数据积累方面,Testin可谓“内力深厚”。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7月,Testin已累计测试超过1.4亿次,服务超过73万开发者,测试APP数量超过180万个。显然,如此庞大的数据积累并不是一朝一夕完成的。

  据悉,从2011年始,Testin就几乎购买了市面上所有可以买到的手机及其他终端智能设备,构建了全球最大、机型最全的真机实验室,所有应用全部使用真机进行自动化测试。开发者只需在Testin平台提交自己的App,选择需要测试的网络、机型,便可进行在线的自动化测试,无须人工干预,24小时内即可自动输出一份精确度极高的APP测试报告。

  在这种刻意的“努力”下, Testin从0做到100万次测试,用了一年时间,从100万次做到了1000万次,还是1年时间,到2015年7月,Testin云测试拥有上亿次的测试数据库。

  可能很多人对于测试数据的意义不甚了解,其实,这些数据最大的意义在于,一方面可以帮助软件开发者保证APP的质量,更快地在应用商店上架,另外一方面,则可以帮助他们去支撑上下游的应用开发和分发,最终达到留存用户的作用。对于用户既是生命的APP开发企业而言,Testin的服务,就像重要“武器”,无疑具有非常强大的功能。

  另外,在技术层面,Testin主打的是真机测试,除了构建一套适用于真机测试的系统外,还会根据不用的使用场景进行不同的部署。如现在很多 APP 都是面向全球市场的,Testin会模拟当地的运营商环境,用户使用习惯,不同属性的应用,工具型产品和游戏,去满足客户不同的测试需求,甚至是定制化的诉求,这也是Testin核心竞争力之一。

测试2.0时代

  拥有核心竞争力的Testin,不断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测试服务,包括从移动应用内测到功能测试、性能测试、兼容测试及移动应用发布后持续质量监控,解决App终端在功能、性能、碎片化、兼容性、稳定性等诸多难题,可以贯穿产品的整个周期。基于此,在过去的几年间,包括奔驰、高德地图、陆金所、新都化工等等企业都成为了Testin的用户。而Testin,也变成了测试领域的明星企业。

  不过正如人们担心的那样,人怕出名猪怕壮,测试领域因为Testin而改变了模样,BAT难道不会因此入局争抢份额吗?

  对此,Testin总裁徐琨的一番话,或许道出了Testin的态度:我们一开始就把测试当成唯一的事业来做,率先提出把测试能力放在云上,用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更专业的质量,让测试行业变得更好。基于因为这样的信念和坚持不懈的努力,Testin逐渐显露出来,被越来越被行业开发者认可和接受。而测试服务的差异,就在于其测试结果的准确性,“业余票友”可以模仿得惟妙惟肖,但精髓,不下苦工,没有Testin五年磨一剑的韧性,很难做到。

  不惧巨头,自信面对,这就是Testin的态度,不过,这并不是意味着Testin安于现状。为了更好地迎合趋势,在今年4月份,Testin正式对外提供2.0的测试服务,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该服务是智能化大数据挖掘系统,Testin首创的缺陷管理平台让企业中的研发人员可以做到标记缺陷、缺陷分类并且指派跟进、缺陷动态重现等一整套移动应用缺陷管理流程,可以更好地为软件开发企业服务。

传统行业有“大商机”

  必须指出的是,在过去的几年间,互联网的大潮已经席卷了很多行业,互联网的用户越来越多。传统行业为了求生,也纷纷开始转型拥抱“互联网+”,转型的第一个表现就是推出自己的手机应用。作为大型传统企业,各行业巨头自然非常明白一款优质量体验的APP对其自身影响有多大,因此很多诸如金融、运营商、医疗、教育等行业的传统企业完全认可云测试的价值。据知情人士透露,某国有大型银行每年花在测试的费用高达上亿元,这无疑是个巨大的市场。

  而在这个过程中,Testin无疑成为了他们最佳的合作伙伴!诸如雀巢、麦当劳、奔驰等一大批国际知名传统企业都选择了Testin,而在Testin的帮助下,这些企业的研发人员可以确保应用在不同网络、不同地域、不同机型上的功能展现,最大程度地加快这些传统企业布局“互联网+”的步伐。

  这些企业为何会选择Testin?Testin总裁徐琨曾说过,“企业只有在需求产生、爆发之前提供服务,才有可能获得足够的市场。“专业化的事情交给专业化人来做,这是一直以来Testin对自己的定位,5年时间打磨一个看上去相对比较简单的事情,我们希望做到极致。希望不断地去服服务更多的企业。”我想这就是为何Testin呼声如此之高的原因。

  目前,全国大概有200万款App,超过180多万的App使用Testin的测试服务。

  基于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在越来越多传统企业加入转型的大军后, Testin势必会成为他们的首要选择对象。而对于Testin来讲,潜力巨大云测试市场,确实充满了无限的商机。

  不管怎样,站在企业级服务的风口,Testin手舞利刃,从脏活累活中掘出了金矿,而且持续为改善测试服务而努力着,或许,下一个独角兽公司,就此诞生!

—————每日推荐————————

财经秀:xiucaijing

推荐理由:将严肃的财经新闻以及事件娱乐化,帮你更容易理解财经知识!当然,最重要的是,这里公布的都是最新鲜的新闻资讯以及新闻解读,你懂的!

{财经八卦阵·shyjingsa}

年度最佳自媒体(2014)

年度最佳自媒体微信号(2015)

凤凰新闻客户端英雄榜第一名(2014)

《自媒体红利》幕后创始人(2015)

年度最佳自媒体(2016)

| 财经达人 入门手册 |

已入驻百度百家、腾讯新闻、凤凰新闻、今日头条、搜狐新闻、网易新闻、新浪自媒体、一点资讯、快报、QQ公众号等客户端

  wemedia联盟资深成员

欢迎购买《自媒体红利》,最畅销的自媒体运营书籍,京东有售!

投稿、商务合作,联系邮箱858620196@qq.com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八卦阵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8/n463226770.shtml report 6688 小八个人微信,喜欢可添加:shyjingsa2016随着互联网+概念的不断深入,企业级服务市场正迸发出惊人的活力,尤其在互联网消费级市场日趋饱和的今天,企业级市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