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超千亿逆回购 呵护市场流动性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央行8日开展12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较前一个交易日的900亿元增加35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2.25%。鉴于公开市场当天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周一实现小幅净投放50亿元。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上周市场接连净回笼和今日巨量逆回购到期,央行及时调整逆回购操作 力度呵护资金面非常必要。

  “今日短期资金价格有所上涨,隔夜Shibor利率上行了0.30个基点至2.0050%。”有市场交易人士8日表示。他认为,不管是从短期资金价格,还是周一逆回购到期量较大来看,都一改上周连续净回笼的局面。

  上周是8月首周,资金面总体较为宽松,央行调减逆回购操作规模,五个交易日中有四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回笼,全周累计净回笼资金2350亿元。“早在上周五,大行资金融出量减少,整个银行体系流动性就显现收紧态势。”上述交易人士解释说。

  海通证券宏观团队分析师姜超也指出,上周英国降息,美国7月就业数据向好,海外市场分化风险再次上升。在此背景下,央行在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特别提到降准可能强化政策放松预期,导致本币贬值和外储下降的恶性循环,并强调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这意味着短期内货币政策将趋于中性。

  作者:钟源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8/09/content_22180.htm report 1199 央行8日开展12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较前一个交易日的900亿元增加35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2.25%。鉴于公开市场当天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周一实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