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财经早餐-今日财经要闻精选点评】

  

  1.中国7月出口同比增长2.9% 贸易顺差3428亿元扩大34%

  中国7月出口同比(按人民币计)2.9%,预期2.3%,前值1.3%。中国7月进口同比(按人民币计)-5.7%,预期-1.1%,前值-2.3%。中国7月贸易账(按人民币计)3428亿,预期3118.5亿,前值3112亿。

  点评:出口数据好于预期,而进口则弱于预期,这可能也有人民币的走势有关

  2.7月CPI明日公布 机构预测CPI同比涨幅为1.7%

  国家统计局将于9日公布2016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东方财富网今日对10家权威机构预测值进行汇总,统计数据显示,10家机构对7月CPI涨幅平均预测值为1.7%。

  点评:这个数据又给货币政策提供了基础

  3.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深化创业板改革

  国务院今日印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要求深化创业板改革,强化新三板融资功能。

  点评:新三板想融资,还是要先激活流动性

  4.非农提振美联储加息预期 人民币中间价贬值209点

  ,今日央行公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615,贬值209点,上一个交易日中间价报6.6406。

  上周在岸人民币(CNY)兑美元23:30收报6.6505,较上日夜盘收盘下挫79点,全天成交量收窄51.54亿美元至174.27亿美元。

  点评:现在人民币汇率也是处于变动时期,幅度和频率都比较大

  5.一天收购3球队 中国资本欧洲玩“帽子戏法”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中国资本却在“欧洲战场”掀起了一股强劲的中国风。就在上周五(8月5日),英超西布罗姆维奇、意甲AC米兰以及法乙欧塞尔相继宣布已经或正在与中国资本达成收购协议。中国资本一天“扫货”三家欧洲俱乐部,消息曝光后,不仅轰动了国内资本圈,更是令世界足坛为之一振

  点评:中国资本现在在全世界范围内买资产

  6.山西七大煤企流动负债超6000亿 银行业担纲债务重组

  近日,为支持山西省属七大煤炭集团化解过剩产能、加快转型升级,山西银行业表示将全面推广转型升级中长期专项贷款,预计最晚到今年9月底,七大省属煤企的银行贷款将全部重组为转型升级中长期专项贷款,涉及资金4000多亿元。

  点评:不知道这些款项什么时候能够收回来

  7.并购重组审核趋严信号强烈 逼虚入实渐成主基调

  “从审核情况来看,趋严的信号不断释放,如获得‘有条件通过’的企业数量大幅减少,‘无条件通过’和‘未通过’的企业数量大幅增加。”一位券商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另外,今年以来,募投项目中的非资本性支出等也被严控,监管层“逼虚入实”的意图愈发明确。

  点评:资金的流向只能引导,逼,不见是好办法

  免责声明:在任何情况下,本微信中的信息只能给读者参考之用,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微信中的任何内容所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business.sohu.com true 凯恩斯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9/n463262768.shtml report 2436 1.中国7月出口同比增长2.9%贸易顺差3428亿元扩大34%中国7月出口同比(按人民币计)2.9%,预期2.3%,前值1.3%。中国7月进口同比(按人民币计)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