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技术看市】短期大盘还有向上动能?但洗盘依然进行中

  1、再上3000点 沪指有冲高动能但来到窗口 创指双针探底需放量

  沪指在8月8日来到了3000点,但是我们依然选择用超跌反弹的眼光来看待,而不是反转,就目前来看大阴线的威力依然很大,反转需要量能配合,而目前来看沪指只能说具备反转的可能,但是需要放量来配合,

  我们来看沪指,沪指来到了我们之前所说的3000—3013点的压力位,沪指接近了20日线,也是逼近了7月27日大阴线的半分位3020附近。并且从沪指的30分钟和60分钟的均线和macd来看,短期维持多方的架构不变,但是30分钟和60分钟即将遇压,可喜的是沪指维持了不错的量能,也就是大于1500亿的量能,但是我们需要说明的是沪指的3000点之上的走势至少需要维持2000亿才行。短期的建议是在3000、3013—(2945—2913)进行高抛低吸。

  谈到创业板,创业板的节奏走的确实也是比较难看,但是也不用悲观,从上周来说至少需要调整两周,现在已经调整了一周,也就是说创业板至少需要两周的修复时间,因为创业板创伤严重。创业板在8月8日又是收了一个带有下影线的阳线,与8月1日的下影线有构成上针探底的意味,但是在8日的这个针没有量能,并且反弹未过2150,这令创业板的这个探底是有怀疑的,我们不否认创业板在短期班还会有上冲的动能,但是创业板的这个探底之路还没有结束,在操作上依然需要小心,主板问题不大,创业板不排除依然有在反弹之后再度创新高寻找第二支脚的的走势。

  2、A股洗盘依然进行中 市场还欠最后一跌 经住折磨持股决不投降

  我们目前对市场的定义依然是,市场的洗盘还没有结束,沪指和创业板的洗盘都没有结束。从大的走势来看,目前的沪指和创业板的调整都没有完毕,但是沪指的走势更强。但是既然是洗盘就是不会只有涨没有跌,也不会只有跌没有涨,这个过程中伴随的状态是反复的折磨和来回的震荡,逼投资者交出筹码。

  而我们在认清楚这个格局之后的操作策略是在箱体之内针对手中个股进行高抛低吸而不是追涨杀跌,跌了我们就害怕,涨了我们就欢喜,因为这个震荡的格局或将还会维持到8月底,如果你不愿意做高抛低吸,持股就好,我们的建议是不要轻易交出手中的筹码,经的住折磨和短期的动荡。

  既然是洗盘那就有洗盘结束或者可以再度买入的转折点。从7月27的市场大跌下来的走势来看,这种走势结构并不能说市场已经探底。因为7月27大阴线是破坏性、有效性、持续性、干扰性。我们判断的是洗盘结束有两个信号:一是沪指回测2945—2913的箱体底部位置,回补下方缺口。二是沪指量能萎缩到1100亿左右。总的来说判断是市场还会有个反复的过程,指数不会一蹴而就,市场将在这种走势下完成二次探底。

  如想看详细寻牛诀解读请关注微信公号:gugailv(“股概率”字母全拼),哗仔自本日起全面揭秘寻牛机器人的选股体系,入门级的预言表达,涵盖了大量的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逻辑以及资金管理的运用技巧。请大家扫描一下二维码关注:

  哗仔更好的投资理念可能您会感兴趣:

  炒股秘籍曝绝密干货:股神皆浮云,体系是王道!

  炒股秘籍周末解惑 散户朋友们为何会亏损

  炒股秘籍周末解惑 散户炒股必要五要素

  涨停背后没有股神 投资体系才是王道

  周末愉快!散户炒股秘籍再度贡献三大招式

  哗仔一周四涨停的精准预测:

  530炒股秘籍献出处子秀 买入两股将不再忧伤

  炒股秘籍再度贡献两股 港资疯狂暗示着啥?

  股海再现波澜!炒股秘籍两日后再献一股

  哗仔都会在每天早上8点推出的股参会(微信号:laochengucanhui)里,与朋友们交流炒股知识,请大家关注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赞赏

  人赞赏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9/n463303315.shtml report 3457 1、再上3000点沪指有冲高动能但来到窗口创指双针探底需放量沪指在8月8日来到了3000点,但是我们依然选择用超跌反弹的眼光来看待,而不是反转,就目前来看大阴线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