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启明星0809】策略:这个夏天,你晒黑了吗;钢铁:未来铁矿石价格呈宽幅震荡

  今日焦点

  重点推荐

  【策略】《这个夏天,你晒黑(煤炭)了吗》我们认为当前要配置机构配置比例小而逻辑在发生变化的行业,我们最近就推一个供给侧改革龙头煤炭, 二季度基金对煤炭的配置仓位提升,煤炭仓位低于十年中值但略高于五年中值,我们认为当前煤炭板块在5年内是首次发生显著的配置逻辑变化,因此当前仓位水平处于较低位置。结合供给侧改革推进对煤炭长期盈利能力的改善,我们认为煤炭板块表现具有持续性,继续推荐煤炭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煤能源、兖州煤业)。

  【钢铁】深度研究《铁矿石深度报告二:未来铁矿石价格呈宽幅震荡》从铁矿石的供给端看,2016-2018仍有1.6亿吨低成本产能投产,铁矿石的供给曲线将进一步右移,而从钢铁的减量化发展趋势看,铁矿石的需求曲线将进一步左移,铁矿石的价格中轴仍然将进一步下降。考虑四大矿山及国内矿山的现金成本线,我们判断未来吨矿平均价格会在40-80美元区间波动,未来矿价的波动区间仍然是影响吨钢盈利空间及钢铁供给曲线的重要因素。

  【家电】《老板电器(002508):嵌入式产品高增长,渠道建设多样化》近日,我们调研了老板电器,与公司领导进行深入交流。公司持续推动渠道下沉带动三、四线市场销售快速增长,并积极拓展家装、橱柜、团购、小区等创新渠道。此外,公司强化嵌入式产品战略地位,有望为公司业绩增长持续贡献动力。合理价格区间46.50-54.25元。重申“买入”评级。

  买方观点

  国内(上海):仓位略有下降,配置上仍然聚焦在业绩确定和存在周期性拐点的行业和板块

  公募基金经理反馈在仓位上略有下降。风格配置上仍然聚焦在业绩确定和存在周期性拐点的行业和板块,例如大消费和有色金属。关于周期中的黑色板块,投资经理更多持有观望态度,普遍认为供给侧改革的效果需要一段时间来验证。另外前期由于监管压力导致市场风险偏好承压仍然纯在,机构明显对中小个股的配置更加谨慎。在指数上最近中证500持续跑赢创业板指数。主题方面对国企改的热度在升温,关注的焦点现在转移到广东板块。在上海和重庆的国企重组及改制被广泛报道后,部分基金经理也开始积极布局其它热门地区。宏观热点上市场持续关注美联储的升息节奏,另外对深港通在近期开通的预期也在升温。

  海外(HK):维持大市震荡观点,重点关注金融,军工,供给侧改革政策是否有超预期的周期性板块

  昨日沪股通昨日维持净流入6.46亿元,买入卖出成交额为25.26亿元。投资者应为经济增长压力及监管趋严背景下投资者情绪依然谨慎,维持大市在3000点下方震荡在3000点附近震荡观点。理财新规,对理财产品的清理可能会加大资产配置的压力,市场利率可能继续下行。近期末央行反映了对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的审慎心态,关注管理层会否用较积极财政政策。关注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进展及区域房地产政策的变化。继续坚守估值不高、有相对稳定增长的大消费行业及汽车个股。尽管海外客户已兑现白酒、家电板块部分收益,仓位仍然集中在此类消费板块,重点关注金融,军工,供给侧改革政策是否有超预期的周期性板块。

  晨会分享

  【策略 戴康/曾岩】《这个夏天,你晒黑(煤炭)了吗》我们认为当前要配置机构配置比例小而逻辑在发生变化的行业,我们最近就推一个供给侧改革龙头煤炭, 二季度基金对煤炭的配置仓位提升,煤炭仓位低于十年中值但略高于五年中值,我们认为当前煤炭板块在5年内是首次发生显著的配置逻辑变化,因此当前仓位水平处于较低位置。结合供给侧改革推进对煤炭长期盈利能力的改善,我们认为煤炭板块表现具有持续性,继续推荐煤炭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煤能源、兖州煤业)。

  【金融 罗毅】《不绝望,不亢奋,用自己的眼睛看明白》江浙草根调研很有启发,对于经济的态度,既不悲观绝望,也不盲目乐观,要脚踏实地,一个一个城市去看,提炼出真正具有长期预见性的观点。最大感受:虽然银行业不良贷款的顶还没到,但是先进行调整的区域,已经看得清楚,算的清楚潜在不良。在这种背景下,只要加大市场化改革力度,中国金融体系应该不会发生系统性风险,不要过度悲观!银行业:流动性稳健背景下,银行股价值凸显,看好招商、民生、中信、宁波、北京、华夏银行。保险行业:加强监管防风险,内含价值稳增长。推荐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平安。证券:随着改革稳步推进,预期市场将逐步企稳。关注广发,招商,长江、国元,宝硕股份。

  【钢铁 陈雳/邱瀚萱】深度研究《铁矿石深度报告二:未来铁矿石价格呈宽幅震荡》从铁矿石的供给端看,2016-2018仍有1.6亿吨低成本产能投产,铁矿石的供给曲线将进一步右移,而从钢铁的减量化发展趋势看,铁矿石的需求曲线将进一步左移,铁矿石的价格中轴仍然将进一步下降。考虑四大矿山及国内矿山的现金成本线,我们判断未来吨矿平均价格会在40-80美元区间波动,未来矿价的波动区间仍然是影响吨钢盈利空间及钢铁供给曲线的重要因素。

  【钢铁 陈雳/邱瀚萱】《钢铁行业债务破局有序推进》8月6日,据财新网消息,银监会日前就《关于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金融债权债务处置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向各银监局、各政策性银行、大型银行及股份制银行,以及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征求意见。我们观点如下:该《意见》有望降低企业负债率,化解公开市场债务风险;有望推动去产能,加速好坏企业分化;债务风险预期管理加强,有望推动资产回报率回升;后期若东北特钢债务违约解决,抚顺特钢有望补涨高温合金行情。

  【家电 张立聪/徐叶】《老板电器(002508):嵌入式产品高增长,渠道建设多样化》近日,我们调研了老板电器,与公司领导进行深入交流。公司持续推动渠道下沉带动三、四线市场销售快速增长,并积极拓展家装、橱柜、团购、小区等创新渠道。此外,公司强化嵌入式产品战略地位,有望为公司业绩增长持续贡献动力。合理价格区间46.50-54.25元。重申“买入”评级。

  【家电 张立聪/徐叶】《三花股份(002050):Q2经营情况好转,亚威科增长38%》三花股份2016H1净利润同比增长22%,受益于产品结构优化以及有效的费用控制,净利率大幅增加2.3pct。商用制冷配件、微通道换热器、亚威科业务为公司业绩提升的主要动力。此外,三花集团拥有汽车零部件业务,我们认为值得关注。合理价格区间11.20-12.00元,维持“增持”评级。

  【金属能源矿产 陈雳/唐奥】《供给侧改革再发力,煤炭行业去产能加速》今日煤炭板块大幅上涨。我们判断煤炭价格上涨的主要推动力在于近日的供给侧改革新进展。山西省去产能再度提速;山西省煤企短贷换长贷,煤企还贷压力减轻;发改委表态,去产能任务力争11月之前完成,同时8月上旬要把责任和任务“压实到位”。在供给侧改革再提速的情况下我们判断动力煤价格或于年底前到达500元/吨的高点,煤炭企业利润将有显著改善。标的上推荐关注有优质动力煤资源的煤企,如陕西地区优质龙头企业,煤炭、金融双主业发展的兖州煤业,以及亏扭亏预期的中煤能源。

  即时报告

  【社服 刘洋/梅昕】《全聚德(002186):业绩稳健扩张积极,公司改革有望加速》全聚德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8.74亿元,同比减少2.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71亿元,同比增长3.20%;接待宾客357.76万人次,同比增长4.84%;人均消费161.44元,同比下降2.62%。坚持菜品精致化管理,综合毛利率上升2.51pp,其中餐饮毛利率提升2.28pp,商品销售毛利率提升1.99pp。预测16/17/18年基本EPS分别为0.47/0.50/0.53元,对应PE分别为39.82/37.70/35.63倍。16年7月初公司高管集体换血,公司是国企改革受益标的,维持增持评级。

business.sohu.com true 晟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9/n463315553.shtml report 4704 今日焦点重点推荐【策略】《这个夏天,你晒黑(煤炭)了吗》我们认为当前要配置机构配置比例小而逻辑在发生变化的行业,我们最近就推一个供给侧改革龙头煤炭,二季度基金对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