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军工行业临投资窗口期 广发军工ETF最后6天发售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7日讯,经历英国脱欧、南海仲裁、美韩布署萨德系统等事件后,全球地缘政治局势进入新的演化阶段,客观上激发军工行业的良好预期。Wind数据显示,自5月12日至8月12日的三个月中,中证军工指数累计上涨12.75%,远超同期上证指数7.53%的涨幅。

  与此同时,军工基本面催化不断,近期《“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出炉、军民融合顶层设计落地,再加上下半年军工科研院所改制、两机专项等政策有望进一步推进,国泰君安等多家机构指出,军工产业拥有大量高新技术,将占据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制高点,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独领风骚。

  7月以来,基金管理公司开始跑马圈地布局军工板块,ETF主题基金成为基金“落子”的重要形式。以广发中证军工ETF为例,该基金于7月25日开卖,将于8月22日结束发行,掐准建仓窗口期入市。

  对于投资者来说,ETF具有分散风险、完全跟踪指数、费用低廉、T+0回转交易等优点,并且不像分级基金一样潜藏下折风险,因此是分享军工行业高成长性和政策红利的优秀指数化投资工具。投资者可以通过网上现金认购、网下现金认购、网下股票认购三种方式在认购期买入ETF,提前布局军工主题机会。

  对于拥有交易所A股账户或基金账户的投资者而言,网上现金认购和网下现金认购是最常用的两种认购方式。如果采用网上现金认购方式购买广发中证军工ETF,投资者可以在8月18日、19日、22日三天的股票交易时段内,在发售代理机构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网定价发行系统认购即可,认购代码为512683。单笔认购份额需为1000份或其整数倍,最高不得超过9999万份。

  网下现金认购方式则与购买普通的开放式基金相似,投资者可以在整个发售期内的工作日9:30至16:30,在广发基金直销渠道或者广发证券等代销机构办理。例如,在证券公司交易软件中通常会有“ETF网下认购”--“现金认购”的选项,投资者进入以后,直接输入代码512683与认购数量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在广发基金直销渠道办理网下现金认购的,每笔认购份额至少为5万份;通过代理机构办理的每笔认购份额则须为1000份或其整数倍。

  而网下股票认购则是ETF特有的一种认购方式,即用标的指数的成份股换购ETF,既可以是标的指数的单只股票也可以是多只股票,用作换购的股票在扣除佣金后可以换成与股票市值同等金额的ETF份额。投资者在整个发售期内通过券商渠道都可用这种方式认购。例如,可在证券交易软件中选择“ETF网下认购”--“股票认购”,输入代码512680,软件中通常会自动出现相关成份股,投资者选择可用余额足够的成份股进行换购。

  网下股票认购方式相当于减持个股、获得ETF份额。其优点明显:一是为投资者提供了低成本、降低风险、提高投资组合收益的一个渠道。投资者如果看好军工行业,但手中所持军工个股并不理想,通过股票和ETF的置换,投资者就可以减持个股、规避个股的非系统性风险。二是为现金不足而又看好军工ETF的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投资机会。因为投资者只要持有成份股,就可以转换成ETF。三是对比卖出股票再买入ETF,投资者的成本明显较低,从而提高投资效率。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817/200000456737.shtml report 146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7日讯,经历英国脱欧、南海仲裁、美韩布署萨德系统等事件后,全球地缘政治局势进入新的演化阶段,客观上激发军工行业的良好预期。Wind数据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