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团点评酒旅业务实现盈利 消息人士称短期内不会分拆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8月24日电  近期有媒体爆料称,美团点评正在筹备分拆酒店业务并进行独立融资。美团点评回应称对传言不予置评,同时表示,美团点评的酒旅业务正在取得突破性增长,今年7月已实现整体盈利。内部消息人士也向记者表示,美团点评的酒旅业务短期内没有分拆计划。

  在8月初美团点评成立餐饮平台时,美团点评CEO王兴在内部邮件中将餐饮、综合和酒旅称为美团点评业务的“三驾马车”,并表示将围绕这“三驾马车”继续建设生活服务电商平台。

  根据美团点评此前披露的数据,去年美团点评住宿业务的入住间夜量达到8500万,门票业务的销售量超过5000万张。而从今年4月份开始,住宿业务的月均入住间夜量超过了1000万间夜,整体住宿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近100%。

  “美团点评的优势,就是能在异地为用户构建吃喝玩乐一站式服务的场景,这也是美团点评的酒旅业务区别与携程等公司并快速增长的重要原因。”一位不愿具名的互联网分析师表示。据悉,美团点评的酒旅事业群包括住宿、境内度假、境外度假和大交通等具体业务,将着力打造美团点评生活服务电商平台中的“他乡是故乡”的异地场景。

  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旅游人次超过40亿,平均每人每年出游3次,全域旅游生活消费已经成为中国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样的背景下,生活方式异地化正在成为旅游行业新的发展趋势。与传统的OTA模式不同,美团点评的酒旅业务恰恰顺应了生活方式异地化的趋势,希望打破旅游目的地带给用户的陌生感,让用户在他乡也能像在本地场景一样,获取最适合自己的吃喝玩乐生活方式。在美国,Airbnb倡导的“生活在别处”,实则也是生活方式异地化的理念。

  前述分析师还表示,从一站式服务场景的构建上,美团点评的酒旅业务应该短期内不太可能分拆,毕竟在目前这个阶段,还需要与餐饮、到综等业务群在异地场景上更好的协同,满足用户在异地吃喝玩乐一站式的需求。

  不过,在美团点评的酒旅业务所处的这样一个高速增长的万亿级市场,完全有足够的市场空间成长出新的巨头。Airbnb在8月初完成的最新一轮融资中,估值已经达到300亿美元,而Airbnb的目前在全球的间夜量与美团点评基本相当。前述分析师称,从资本层面来看,美团点评的酒旅业务因为有Airbnb等非常受资本市场追捧的对标公司,所以即便后续真的如传言那样拆分出来独立发展,应该也会受到资本市场的看好。

  据悉,在酒旅实现盈利的同时,美团点评的其他几项重点业务也都取得突破性增长。美团点评餐饮平台总裁王慧文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称,截至今年7月,除外卖配送以外,美团点评的所有业务都已实现整体盈利,整体盈利是因为美团点评合并后的整合效应开始起作用了。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8-24/7982382.shtml report 1259 中新网8月24日电近期有媒体爆料称,美团点评正在筹备分拆酒店业务并进行独立融资。美团点评回应称对传言不予置评,同时表示,美团点评的酒旅业务正在取得突破性增长,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