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要构建提升新能源汽车安全的外部环境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新能源现在发展的条件比当时发展自主品牌时要好得多,但要注意不能一哄而上。强调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既说到了企业的心坎上,更说到了顾客的心坎上。因为汽车行业不同于别的行业,汽车直接跟生命相关,安全必须是第一位的,要构建打造新能源汽车安全提升的外部环境。

  第一,中国的新能源车要成为世界主流,必须加快建立中国电动汽车的安全法规体系,制造世界级安全水平的电动汽车,抢占发展的制高点,才有机会成为世界一流,现在已具备这个条件,也有经济能力支撑。

  第二,聚焦资源,加大在电池、电驱、电控等核心方面的投入,要取得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

  第三,要以市场为导向,以安全优质的产品服务赢得顾客的满意。不要因为新能源汽车出一点问题就不去推广甚至不好好推广。同时,不能因为出现骗补行为就不给予补贴,补贴的方法和方式可以有所调整。

  第四,电动车推广最忌讳地方保护。地方保护会造成畸形发展,毕竟中国汽车技术还不是特别强大,要出几款像样的好的产品不容易,新能源车要发展好,必须彻底根除地方保护。

  新能源的安全至关重要,要把安全上升到企业的使命和责任感的高度,不能拿顾客做实验,宁可早期成本高一点,在安全上也要高度重视。同时,要回归汽车的本质,全面构建电动汽车的安全体系。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8/25/content_22799.htm report 674 新能源现在发展的条件比当时发展自主品牌时要好得多,但要注意不能一哄而上。强调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既说到了企业的心坎上,更说到了顾客的心坎上。因为汽车行业不同于别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