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面是悬崖一面是大海 全民直播时代狂欢如何继续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也许前一秒你还不知网络直播为何物,后一秒你的手机里已经下载了各种直播APP;也许前一秒你还不知网红为何火爆,可后一秒世界已经无处不直播!厂商媒体发布会前排取代记者的是一排排拿着自拍杆的美女,一时间网红脸摇身一变成为最强自媒体,顿时颠覆了传统媒体记者和编辑的职业生涯。直播不仅催生出一项职业,一个行业,更成为一种特殊的商业文化现象。

  一面是机遇,一面是挑战,一面是悬崖,一面是大海,当数年前团购百团大战再次上演时,故事才刚刚开始——巨头杀入如何因势利导?百团肉搏如何冲出重围?红海寒冬如何求得资源?网络直播商业模式如何尽快明晰?规则与界限如何衡量?全民直播时代的狂欢将如何继续?

 演讲嘉宾和路演创客合影

  为了见证网络直播的快速发展,让更多娱乐直播行业的创业者找到连接资本市场的桥梁,增加创业者之间的互相学习与交流,提升创业者的综合竞争力。2016年8月31日北京朝阳区实友学堂,由搜狐携手首席赞助商“领.创 如你,一汽-大众 全新一代迈腾”领衔打造的《中国创客》第二季第三场创客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围绕《娱乐在大直播时代》主题展开。

  本次搜狐《中国创客》第二季第三场北京站同样邀请到点评嘉宾导师,分别是愉悦资本创始合伙人 李潇、微吼直播创始人兼CEO 林彦廷、56网副总经理/千帆直播联合创始人 周辉、集结号资本创始合伙人 付建忠。此外还有优秀创业者代表分享各自的创业项目,接受嘉宾导师的现场点评,他们分别是看台体育 黎明、保利威视 谢晓昉 、Vphotos 李英华、乐可旅行 杜文远,他们都是在娱乐与直播领域的杰出创业代表。

  愉悦资本创始合伙人李潇首先发表了演讲,他指出,直播的崛起是媒体发展的必然趋势,移动直播相比PC直播拥有更为巨大的市场空间。在他看来,直播之所以能在2016年大火,主要是因为4G网络和手机性能快速发展、生产内容门槛大幅降低、网红等自媒体普及、直播人群扩充等原因。此外,李潇还对比了中美两国的直播创业格局,并指出直播创业者和投资人应该重点关注直播的产业链条、终极形态和行业格局三大问题。

愉悦资本创始合伙人李潇 

  随后登场的微吼直播创始人兼CEO林彦廷表示,视频直播正进入巨大的时代,变化会翻天覆地。林彦廷讲到,现在视频直播的大幕已经拉开,正在进入一个巨大的时代。现在5G马上到来,移动通讯时代的变化基本就是5年的时间,到时候宽带更加普及,成本持续下降,直播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林彦廷还分析了商务视频直播和泛娱乐视频直播的区别,指出商务视频直播的门槛高,但市场非常大。

微吼直播创始人兼CEO林彦廷 

  最后发表演讲的是56网副总经理、千帆直播负责人周辉,他发表了主题为“网络直播时代的时尚知识影像化”的演讲。周辉在演讲中谈到,过去直播几乎是野蛮生长,无论是在管理还是在运营方面,其实都比较野蛮。另外,他还指出,直播是个技术活,所谓技术活有亮点,第一点,他有技术门槛,第二点,直播本身非常有技术含量。而对于网络直播的未来,他谈到,给直播定义了三个,载体、工具和转播,直播本身其实是一种内容的呈现,内容本身需要载体去进行传播,其实用直播的方式同时又是在使用直播的工具,所以这三点其实就是直播。

56网副总经理、千帆直播负责人周辉 

  与前两场中国创客活动一样,活动现场中最精彩的莫过于创享ing和闪show两个环节,“保利威视”是基于云计算技术的视频云平台,实现网络视频跨终端播放。它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至今已为全国两万多家企业、教育机构提供视频技术支持。“Vphotos”是全球首家云摄影服务平台,依托自主研发的独家相机智能硬件、图片云处理系统及摄影行业SAAS系统,为用户提供便捷智能的商业摄影、照片同传归档等服务。“看台体育”是一款专注于看球聊球的平台,隶属于北京看台调频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公司致力于打透体育短视频领域,做篮球垂直内容第一原创短视频平台。“乐可旅行是杭州目的地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主打产品,旨在打造小而美的产品,让用户发现旅行的不同乐趣,像当地人一样旅行,用新眼光去看待世界,目前主要覆盖日本和欧洲全境。”

  创业者代表也分别向观众介绍了各自公司和产品的特色和项目优势,同时接受嘉宾的点评和提问。点评嘉宾在点评的同时还分享了各自对于娱乐直播领域的看法和观点,干货、猛料频出,引发观众阵阵掌声。可以说,创业者通过与投资机构和嘉宾导师的互动交流,不仅得到一个被发现和自荐的机会,同时也能从创业导师处汲取宝贵的经验和指导,这种独到的机制让搜狐中国创客项目更显得非常务实。

 中国创客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在线直播平台数量接近200家,网络直播平台用户数量已经达到2亿,大型直播平台每日高峰时段同时在线人数接近400万,有业内人士预计,到2020年,网络直播行业总产值将达到1000多亿元。诚然,沸腾的全民直播时代正慨然而来。

  据悉,《中国创客》第二季线下活动共分五场进行,每场活动主题分别聚焦于内容投资、智能硬件、直播时代、次元文化、生活服务五大热门创业领域。活动已于6月30日北京率先启动,整个活动将于11月在北京盛大收官,并且颁发出三大年度重磅评选:2016搜狐财经中国创客先锋人物评选、2016搜狐财经中国创客新锐投资机构评选、2016搜狐财经中国创客新锐投资人评选。

    现场精彩内容集锦:

    李潇:直播创业者不得不解决的三大问题 

    林彦廷:视频直播正进入巨大的时代 变化会翻天覆地

    周辉:直播是个技术活 非常有技术含量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31/n467029628.shtml report 4578 也许前一秒你还不知网络直播为何物,后一秒你的手机里已经下载了各种直播APP;也许前一秒你还不知网红为何火爆,可后一秒世界已经无处不直播!厂商媒体发布会前排取代记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