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健林:万达敢说不行贿 从商要亲政府远政治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健林:万达敢说不行贿 从商要亲政府远政治

  近期公布的一份判决书披露了30多家地产公司向一名原大连官员行贿的事实,其中包括大连万达等知名企业。 2016年4月,金程受贿一案一审宣判:金程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万元。相关裁判文书也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法院审理查明,大连万达房地产有限公司先后两次向金程行贿共计30万元。

  而早在2012年,王健林就曾提出了,“万达敢说不行贿 从商要亲政府远政治”。

  2012年,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清华企业家讲堂上作出回应称,“如我明年还能站在这儿讲课,那就说明没事儿喽。”他说,“有传言很正常,特别万达是从大连走出来的,”“但15年前万达就做了决定,所有公司都不能收取现金,制度上杜绝不行贿。万达是少有的敢公开说我们不行贿的企业。”

  王健林认为,从商要亲近政府、远离政治。对于什么是理想的政商关系这一问题,他说“在商言商,在政言政,最好两个不掺和,”但他认为这对于当前的中国,实现颇有困难。

  报道称,做全球旅游行业的第一是万达的目标。王健林直言,“只要万达进入的行业,其他的企业不论是国企还是央企,都不再有机会成为龙头老大。”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8/n469329334.shtml report 523 近期公布的一份判决书披露了30多家地产公司向一名原大连官员行贿的事实,其中包括大连万达等知名企业。2016年4月,金程受贿一案一审宣判:金程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