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快报 > 中民投全球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波兰前总理:波兰融入西欧的金融体系是双赢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 2016年10月13日,中民投全球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上海举办。本次会议主题是“全球新形势 亚洲新机遇”,纵论在全球变革中中国企业应当如何应对挑战把握机遇。

  波兰前总理马雷克·贝尔卡参与了此次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表示,波兰差不多80%至85%的产品出口到欧盟市场,另外波兰也融入了西欧的金融体系,这一切对于欧洲来说比较好的,对于波兰也很好。

波兰前总理马雷克·贝尔卡
波兰前总理马雷克·贝尔卡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来问一下马雷克·贝尔卡先生,比如说关于欧盟的未来和难民移民的危机,还有一些东欧的经济,过去几年来还不错,而且在不断的上升,那么马雷克·贝尔卡先生您怎么看待这个事情,对于中国,以及中民投投资这些欧洲国家的前景呢?

  马雷克·贝尔卡:非常感谢,首先大家上午好,我非常的荣幸,非常的高兴来到这里。波兰确实带来了很多国家,比如说我们按照中国的标准来说是一个小国家。波兰在过去的十年里,这些国家曾经在中央集权的统治之下,后来他们融入了欧洲的其他国家,我们从欧洲得到了什么呢?

  第一,我们被要求改革。要根据欧洲的整体法律进行改革,要改革成为现代的市场经济。

  第二,能够进入欧洲市场。

  第三,加入欧盟之后,我们可以进入来自布鲁塞尔的各种基金。

  那么结果呢?我们的经济确实在不断增长,这是非常好的一个例子,体现了欧洲的融合确实带来了很大的好处。

  我们差不多80%至85%的波兰产品出口到欧盟市场,另外我们也融入了西欧的金融体系,所以所有的这一切对于欧洲来说比较好的,对于波兰也很好,但是对欧洲不好的东西对波兰也不好。实际上我们本来通过德国出口到中国,那时候我们不是直接出口到中国。我们说到现在的一些问题,就是反全球化的问题,好像哪里都有,只不过在波兰采取不同的形势或者在荷兰也有这种情况,它采取的形式叫做“民主主义”,这可能会影响到中波两国之间的关系,这原本是可以避免的一些问题。在这里,我们说波兰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友好的国家,对于中国投资者来说是非常友好的。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4/n470288904.shtml report 1295 搜狐财经讯2016年10月13日,中民投全球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上海举办。本次会议主题是“全球新形势亚洲新机遇”,纵论在全球变革中中国企业应当如何应对挑战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