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资产全球化配置迫在眉睫 华夏发行港股通基金掘金价值洼地

投资时报mp 阅读(0) 评论()

  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2016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仅为11.6倍和8.1倍,明显低于欧美等发达市场估值,也低于印度、巴西、中国A股等市场

  

  文 | 《投资时报》记者 刘佳昕

  10月2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终于失守6.75大关,本币持续贬值压力进一步凸显。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中国家庭资产全球化配置已迫在眉睫。

  《投资时报》统计显示,权益类QDII2016前三季度平均收益率为5.65%,近八成产品获得正收益,表现明显好于投资A股的基金。

  而随着深港通细则和配套规则的不断落地,深港通正式启动已临近,港股市场将迎来中长期的估值修复机会。

  2016年前三个季度股市的持续震荡,香港股票市场被看好,显现出与A股不同的投资价值。港股市场有A股不具备的、极具优势的行业和公司标的,无疑,深港通可以让投资者更为轻松地分享蓝海行业和伟大公司的成长红利。

  实际上,把握沪港通以及深港通机制下的投资机会及更广泛的投资标的,愈发成为当下理财的明智选择。

  记者获悉,由华夏基金精心策划、发行的华夏港股通精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LOF)(下称华夏港股通),便是以深挖港股的投资价值为宗旨的基金。即日起至11月4日,可在各大银行、券商以及华夏基金直销平台认购该基金。

  基于借道投资港股的便利性,华夏港股通成为标点财经研究院携手《投资时报》联袂锻造的《2016四季度基金配置指南》中重点推荐的权益类基金产品。

  

  华夏港股通应运而生

  伴随内地和香港两地进一步互联互通的趋势确定,有望年内开通的深港通吸引来不少看好港股投资机会并希望配置全球资产的投资者。

  因此,内地资金涌入香港趋势也愈发明朗。近期港股通加快净流入,内地大额资金买入港股规避人民币贬值风险。华夏港股通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很快获得投资者的认可。

  华夏港股通拟任基金经理是华夏基金国际投资部负责人、董事总经理李湘杰,他所管理基金“元大宝来亚太成长基金”曾荣获我国台湾基金“金钻奖”,亚洲太平洋(含日本)股票基金3年期杰出基金奖,2016年5月25日起管理华夏全球精选基金,截至2016年9月30日,任期回报率为12.98%。

  “华夏基金精心策划、强势出击,帮助投资人首批掘金深港通。”李湘杰介绍说,“华夏港股通基金是华夏精心策划的,设计和报送产品以及销售基金的档期安排都是策划好的,以便投资者喝到深港通的‘头啖汤’。”

  中国资本项目逐渐开放,人民币国际管理开启全球资产配置的时代已经到来。《2015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底,拥有境外投资的高净值人群占比已从2011年的19%升至37%,而拥有境外投资的超高净值人群占比目前已达到57%。

  对于中国内地的财富拥有者来说,中国香港、美国和加拿大是他们离岸配置的首选,这三地集中了60%高净值人群的海外资产。香港作为最大集中地,距离近、语言互通是两个重要因素。内地投资者对港股和美股的中国公司会更加熟悉。随着越来越多的内地公司到香港进行IPO,内地投资者会更热衷于投资美股和港股以及投资门槛较低的基金。

  “聪明”资金已布局

  与A股不同的是,今年以来,香港市场总体表现优异,恒生指数自2月份低点以来反弹28%,内地资金南下热情高涨,对港股流入规模屡创新高。

  “在全球进入大放水的时代,充裕的资金正在寻找估值洼地布局,也在消灭一切高收益资产,香港市场则同时具备这两点关键特征。”华夏港股通拟任基金经理李湘杰表示,展望未来一段时间,内地经济短周期企稳好转,A股市场缺乏整体性机会,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加强,“聪明”的资金已经开始布局港股洼地,香港市场正在迎来中长期配置良机。

  李湘杰认为,当前中国居民资产全球化配置趋势加快,由于世界各地经济周期不同、经济结构不同、发展程度不同,导致各自金融市场的运作及资产结构存在较大差异。通过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产,不仅能有效分散和对冲风险,还可以分享各地不同阶段的发展成果,从而实现财富的长期保值、增值。随着我国资本项目开放,人民币国际管理开启全球资产配置的时代已经到来。《2015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底,拥有境外投资的高净值人群占比已从2011年的19%升至37%,而拥有境外投资的超高净值人群占比目前已达到57%。中国香港、美国和加拿大集中了60%高净值人群的海外资产,其中香港市场受益于地理和文化等方面的优势,有望吸引更多内地资金的配置。

  他还表示,政策的支持因素更加不能忽视,继沪港通政策之后,深港通政策已经落地,复制了沪港通试点取得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深化了境内交易所与香港交易所建立的连接机制。预计深港通最快11月份开始正式实施,南下总额度取消上限,港股占成交量90%以上的股票对内地投资者放开,两地市场互联互通机制得到进一步加强。随着境内资金的加速涌入,港股市场定价权长期来看将由外资向内资转换,港股将迎来中长期的估值修复过程。

  港股处在估值洼地

  事实上,有不少内地龙头企业在香港上市,内地投资者绕道港股,可以抓住投资优质公司的机会。另外,港股市场非常开放,上市流程也较为便利,吸引不少优质的中小企业在港融资上市。此外香港市场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中小企业估值较为合理,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投资优质中小企业的选择。

  李湘杰认为,长期以来,香港证券交易所凭借其开放公正的市场环境、严格透明的监管体制、国际化的投资者群体等优越条件,吸引了大批本地、内地和海外的优质公司上市,成为全球最具有包容性和多元化的证券市场之一。众多的优秀的上市公司中既包括腾讯、华润等内地企业,也包括汇丰、长江实业、港交所等香港本土企业,还有PRADA、新秀丽等知名海外公司。此外,包括美图、蚂蚁金服等知名公司也有望登陆港交所,给投资者提供广泛而优质的权益资产配置机会。

  “与全球主要股市相比,香港市场仍处于估值洼地。”他表示,截至今年9月26日,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2016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仅为11.6倍和8.1倍,明显低于欧美等发达市场估值,也低于印度、巴西、中国A股等市场。当前AH股溢价指数仍处于相对高位,从行业估值来看,港股绝大多数板块估值低于A股,尤其是医疗保健、原材料、工业、信息技术等板块。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香港市场股息率优势明显,恒生国企指数和恒生指数近12个月股息率分别达到4.35%和3.44%,大幅高于沪深300和上证综指。随着日本和欧洲部分国家步入负利率,高股息资产成为全球较为稀缺的高收益资产,亦是资金追逐和配置的对象。

长按识别查看2016四季度基金配置指南全表

  点击 ↓↓↓阅读原文 查看全表

business.sohu.com true 投资时报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4/n471128574.shtml report 3662 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2016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仅为11.6倍和8.1倍,明显低于欧美等发达市场估值,也低于印度、巴西、中国A股等市场文|《投资时报》记者刘佳昕1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