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人才引流启动 任命殷荣彦为正司局级干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第一财经日报》独家获悉,证监会拟任殷荣彦为证监会机关部门正司局级领导干部。证监会党委经研究已做出决定,称根据工作需要进行任命,目前上述消息已在证监会系统内部进行公示。

  证监会多个部门主任职位目前仍空缺,殷荣彦具体任职尚未公布。证监会发行部因掌握IPO、再融资、可转债等审核权最受市场关注。多位证监会系统内部人士对本报表示,殷荣彦是发行部主任一职的最热门人选。

  殷荣彦出生于1965年,先后获上海机械学院学士(1985年至1989年)、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1994年至1997年)、北京师范大学世界经济专业博士(2001年至2004年)。

  历任北京市政府经济委员会政策研究室副处级调研员、北京市委办公厅秘书(正处级)、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总经理。

  殷荣彦在资本市场从业经验丰富。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下称“北京国管中心”)是北京市国资委出资设立的投资管理平台,旗下投资多家基金管理公司及实业企业,殷荣彦在其中多家公司担任董事长、总经理或董事等职务。

  北京国管中心系中信建投证券的控股股东,持股45%。2006年5月,证监会核准殷荣彦的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资格,作为股东方代表,殷荣彦在中信建投证券任职多年。根据中信建投11月29日招股书,截至今年6月底,殷荣彦已不再担任高管职位,仅保留非执行董事一职。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2/n474750413.shtml report 650 《第一财经日报》独家获悉,证监会拟任殷荣彦为证监会机关部门正司局级领导干部。证监会党委经研究已做出决定,称根据工作需要进行任命,目前上述消息已在证监会系统内部进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