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发布新审计报告准则 范围扩至创新层及公司债

来源:一财网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12月30日,证监会召开例行发布会,以下为主要内容:

  1、证监会发布新审计报告准则,范围扩至创新层及公司债

  证监会发言人邓舸介绍称,资本市场有关主体财务报表审计业务,需要执行新审计报告相关准则。证监会发布公告明确,执行新准则的时间和范围,要求上市公司等市场主体积极配合准则实施。

  已上市公司、首发公司、创新层挂牌公司、公开发行债券公司,2018年1月1日起执行新准则。对A+H公司,内地上市部分自2017年1月1日起执行新准则。

  上述规定之外的其他主体财务报表,暂不要求执行新审计报告的强制规定,其他规定仍与2018年1月1日起执行。

  2、2016证监会罚没款同比增长288%,刘士余称要坚持“刮骨疗毒、猛药去疴”的魄力

  据发言人介绍,刘士余年中曾表示,证监会要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坚持法制化、市场化、国际化方向不动摇。坚持“刮骨疗毒”、“猛药去疴”的魄力,监管手段用好用足,保护好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三公。

  2016年,证监会总共对183起案件做出处罚,全年罚没款42.83亿,较去年增长288%,创历史新高。

business.sohu.com true 一财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30/n477401280.shtml report 548 2016年12月30日,证监会召开例行发布会,以下为主要内容:1、证监会发布新审计报告准则,范围扩至创新层及公司债证监会发言人邓舸介绍称,资本市场有关主体财务报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