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九台农商银行公布二零一六年度靓丽业绩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九台农商银行公布二零一六年度靓丽业绩

  净利润同比增长 65.2%紧抓机遇引领未来

  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九台农商银行」或「集团」,股票代号: 6122.HK)欣然宣布,九台农商银行及其附属公司截至 2016年 12月 31日(「报告期」)之全年经审核之综合业绩。集团的战略愿景是立足吉林省,辐射全国,建设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品牌化、集团化的标杆农商银行。

  2016 年,九台农商银行受益于顺利实施业务战略、优越的区位、业务创新、高效营运及管理能力,营运规模和财务表现取得快速增长。靓丽的业绩不仅为股东及投资者带来稳健回报,同时为集团的可持续发展奠定稳固基础。报告期内,集团总资产达人民币 1.91千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34.9%。总营业收入达人民币 59.54亿元,同比增长 39.5%。净利润由 2015年的人民币 14.02亿元增加 65.2%至 2016年的人民币 23.1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人民币 0.57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39%。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为人民币 6.03百亿元,较 2015年增长 29.7%。客户存款总额为人民币 1.27千亿元,同比增长 36.6%。不良贷款率维持在 1.41%的低水平。九台农商银行建议拟派发截至 2016年 12月 31日止年度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 0.3元,总额预计为人民币 11.95亿元。

  截至 2016年 12月 31日,集团共有 395个营业网点,其中 120个营业网点由集团经营,其余营业网点由集团子银行以自身名义经营。集团营业网点的工作重心正逐渐由开展传统银行业务向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转变。九台农商银行在全国农商银行和吉林省金融机构中率先提供智慧机器人大堂经理及 3-D列印,亦是吉林省农信系统中率先提供 24小时全自动保管箱和远程视频自助贷款申请机等服务的金融机构。同时,通过自助银行、电话及短信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及远程视频银行的方式以较低运营成本为客户提供便利的银行服务。

  公司银行业务助力中小企业成长

  报告期内,公司银行业务的营业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 37.1%,同比增长 4.9%。九台农商行有约 2061名公司贷款客户,贷款总额为人民币 4.53百亿元,占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的 73%。公司存款总额为人民币 5.86百亿元,占客户存款总额的 46%。集团向公司客户销售的理财产品总金额为人民币 2.58百亿元。

  集团致力于与公司客户,尤其是增长潜力巨大的中小企业客户共同成长,注重发展长期客户关系。其中,有 2,027名中小企业客户,贷款总额为人民币 4.15百亿元。 2015年,九台农商银行被中国银监会评为「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

  同时,九台农商银行亦与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保险公司、私募基金和融资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合作,为集团客户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特色零售银行业务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报告期内,零售银行业务的营业收入为人民币 20.14亿元,占集团总营业收入的 33.8%。集团有超过 8.66万名零售贷款客户,零售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为人民币 1.68百亿元,占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的 27.0%。集团的零售存款总额为人民币 6.52百亿元,占客户存款总额的 51.2%。

  截至 2016年 12月 31日,集团已发行约 3.5百万张借记卡。九台农商银行于 2015年 9月获准发行银联人民币信用卡,目前已正式对外发卡。集团亦发行具备附加功能的特色借记卡,例如面向细分市场的主题卡和提供优惠增值服务的联名卡;并与长春市总工会合作,推出工会会员服务卡,向持卡人提供会员管理、补贴保障、生活优惠等全方位金融服务。此外,集团与境内知名的协力厂商支付公司合作开展互联网支付,提升了持卡人的用户体验。

  私人银行服务为个人客户提供一站式定制化金融服务,该等产品及服务主要包括财富规划与定制理财产品。报告期内,集团向私人银行客户销售的理财产品总金额为人民币 83.72亿元。同时,集团向私人银行客户提供各种增值服务,主要包括优先银行服务、一对一咨询服务、银行手续费优惠及与第三方合作提供健康顾问服务等。

  积极发展资金业务应对挑战

  为应对近年利率市场化及金融脱媒化变化趋势的挑战,集团积极发展资金业务,包括货币市场交易、证券及其他金融资产投资及代客户进行资金业务。报告期内,集团资金业务的营业收入为人民币 15.79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 26.5%。

  九台农商银行于 2015年进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评选的全国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 100强及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评选的全国银行间人民币外汇市场 100强。 2016年,被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评选为「 2015年度银行间本币市场最佳农村金融机构」。

  展望未来,九台农商银行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对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而言,企业融资需求下降,「资产荒」或将延续。但同时中国整体经济环境稳健,增长处于合理区间。从吉林省发展看, 2016年 GDP增速达到 6.9%,比全国增速高 0.2个百分点,时隔两年再次回到全国平均水平之上,表明吉林省经济已经触底反弹,迈向了更高的发展阶段。

  从区域经济看,一系列关于振兴东北的政策将在 2017年得到更多地传导和落实,政策红利的释放将极大地激发东北地区发展热情,带动以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产业、高端制造业和服务业为代表的新一轮产业转型与升级,为后续发展奠定基础。

  2017 年,集团将策略性扩大经营区域,优化经营网络;继续巩固在「三农」和中小企业银行服务领域的优势;把握个人金融服务的增长潜力,进一步发展零售银行业务;拓展新兴业务,推动增长方式转型;进一步加强本集团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及招聘、培养、挽留和激励高素质人才。同时,将充分把握和顺应区域经济走势,有效利用政策新机遇、发展新空间和合作新平台,持续提升统筹发展能力、联动发展能力及稳健发展能力,在创新转型中创造新业绩、引领新增长。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district.ce.cn/newarea/qyzx/201703/29/t20170329_21562199.shtml report 8626 九台农商银行公布二零一六年度靓丽业绩净利润同比增长65.2%紧抓机遇引领未来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九台农商银行」或「集团」,股票代号:6122.H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