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天风金工·基金产品创新情况一览

  基金发审情况

  截至2017-05-19,本月新成立基金34只,包括8只股票型基金,22只混合型基金,2只债券型基金,2只货币市场型基金。从募集规模上看,本月新成立的34只基金平均发行3.49亿份,其中债券型基金平均发行份额最高,为5.00亿份;股票型基金平均发行份额为4.39亿份。

  简易程序审核基金中,今年以来递交申请材料的基金共262只,其中3只在1月被决定受理,36只在2月被决定受理,91只在3月被决定受理,97只在4月被决定受理,且有186只基金已经收到第一次反馈意见。根据简易程序审核期限为20个工作日,其余基金均会在本月收到第一次反馈意见。

  普通程序审核基金中,今年以来递交申请材料的基金共21只,17只为FOF(基金中基金),其中5只在2月被决定受理,8只在3月被决定受理,8只在4月被决定受理,普通程序审核期限为6个月。

  图1:正在发行的基金

  

  图2:等待发行的基

  

  数据来源:wind,天风证券研究所

  截至2017-05-19,目前正在发行的基金共计190只,其中31只计划下周截至募集。其中:灵活配置型基金占比为30.53%,其次是中长期纯债型基金和混合债券型二级基金占比均在13%以上,另外包括12只被动指数型基金以及11只货币市场型基金。

  基金创新看点

  1

  量化策略基金

  目前,鹏华基金正在发行一只量化策略基金,为鹏华量化策略(004489.OF)。该基金为灵活配置型基金,通过灵活运用量化择时、多因子选股的量化投资策略,结合基本面研究对股票组合进行评估,在充分控制基金财产风险和保证基金资产流动性的基础上,为投资者提供震荡行情下捕捉投资机会的新工具,力争实现基金资产长期稳健的保值增值。

  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95%;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基金保留的现金以及投资于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中关村A股ETF基金

  目前,嘉实基金正在发行一只开放式指数基金,为嘉实中关村A股ETF(159951.OF)。本基金进行被动式指数化投资,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本基金力争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2%,年跟踪误差不超过3%。

  该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关村A股指数,通过紧跟中关村A股指数,分享科技创新红利。中关村A股以A股中注册地在中关村示范区内的上市公司为指数样本股,是反映中关村整体发展水平的综合指数。同时,该基金投资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且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因法律法规的规定而受限制的情形除外。

  

  服务升级基金

  目前,九泰基金正在发行一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为九泰鸿祥服务升级(002384.OF)。该基金基于对宏观经济、资本市场的深入分析和理解,通过灵活的资产配置策略和积极主动的投资管理,在有效控制组合风险的前提下,把握服务相关行业的加速成长和转型升级所蕴含的投资机会,力争获取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该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 0%-95%;基金持有全部权证的市值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 3%;固定收益类资产(包括货币市场工具)占基金资产总值的比例为 0%-100%。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基金保留的现金或投资于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 5%。本基金 80%以上的非现金资产投资于“服务升级”主题相关证券。

  风险提示

  本报告为基金发行统计,不构成投资建议。

  分析师:吴先兴

  执业证书号:S111051612001

  Tel:18616029821

  Email:wuxianxing@tfzq.com

  分析师:张欣慰

  Tel:13818851963

  Email:zhangxinwei@tfzq.com

  联系人:罗彧文

  Tel:13162526158

  Email:luoyuwen@tfzq.com

  联系人:杨怡玲

  Tel:13776619525

  Email:yangyiling@tfzq.com

  联系人:阚文超

  Tel:18717948990

  Email:kanwenchao@tfzq.com

  联系人:许金涛

  Tel:15251892319

  Email:jtxumath@126.com

  联系人:韩谨阳

  Tel:13270752203

  Email:hanjinyang12@163.com

  量化先行者

  微信号:wuxianxing_ht

business.sohu.com true 量化先行者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22/n494044247.shtml report 3043 基金发审情况截至2017-05-19,本月新成立基金34只,包括8只股票型基金,22只混合型基金,2只债券型基金,2只货币市场型基金。从募集规模上看,本月新成立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