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朝阳侨界响应“一带一路”联合倡议书发布会召开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6月15日,朝阳区侨联召开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朝阳侨界倡议发布会。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赵珊珊,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登新,中共朝阳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黄晓伟等领导及区侨联委员、港澳及海外顾问、特聘专家、青年委员、区留联会委员、侨界代表人士、基层侨联主席等共计120余名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副所长、朝阳区侨联副主席顾行发主持。

  会议以“聚焦‘一带一路’,服务区域发展”为主题,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凝聚侨界智慧和力量,促进首都及区域发展。

 

朝阳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曾旭同志首先代表区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朝阳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曾旭同志首先代表区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区侨联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就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大会通报了朝阳区侨联2016年度集体及个人获奖情况,为侨界贡献二十周年的侨界专职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侨海研究院”正式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凝聚侨界智慧和力量,大会宣布“侨海研究院”正式成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同时,大会聘请刘勋等12名侨界高层次人才为朝阳区侨联第七届委员会特聘专家,并为他们颁发聘书。特聘专家、中国国画研究院院长、美国中国画院名誉院长陈忠洲向朝阳区侨联赠送书画,表示会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侨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为更加积极地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朝阳区侨联发起《北京市朝阳区侨界联合倡议书》,并分别与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中国民族贸易发展促进会品牌工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文化交流、经济合作、科技创新、民族品牌等方面展开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创建新模式。刘峰等区侨联委员分别就侨资企业、北京CBD华商会、区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区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等团体和组织在聚焦“一带一路”、服务区域发展中的实践与思考进行发言。

  黄晓伟部长对朝阳区侨联换届以来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她说,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高度认同、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开拓创新,凝聚侨界智慧和力量,聚焦“一带一路”,服务区域发展,实现“疏解、增绿、上水平”,在“联”字上下功夫、以“侨”搭“桥”,在“服务”上做文章、为“侨”搭“桥”,全面提高为侨服务水平,为朝阳建设“三区”,建成小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朝阳区侨联、侨办、台办,区政协港澳台侨和经济专委会共同举办了“一带一路形势下的中国国家形象塑造” 讲座。邀请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常务理事周明伟从公共外交的角度解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通过新鲜的观点,激发与会人员的思考、促进工作。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6/n497270703.shtml report 2524  6月15日,朝阳区侨联召开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朝阳侨界倡议发布会。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赵珊珊,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登新,中共朝阳区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