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网贷十年回望 重温草根投资的崛起之路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白乐天一千多年前写下的诗句,成了歌颂野草生命力旺盛的千古绝唱。时至今日,那些扎根于泥土,从基层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奋斗一步步成长起来的个人或企业,依然备受人们推崇。

  回首互金十年历程

  10年前,互联网金融刚刚在中国落地,除了极少数专业大牛外,大部分人对它是非常陌生的。10年后的今天,如果还有人没听说过“互联网金融”,那么他就真的OUT了。从行业初期飞速发展,投资者趋之若鹜到野蛮生长催生平台跑路潮,再到当下监管政策陆续出台,行业逐渐规范化,互金行业经历了沧桑巨变的十年。

  十年一梦,一场场行业大戏轮番上演。有昔日行业巨子卷款跑路的,有昨日大厦一朝倾覆,今日空留断壁残垣的,更有业界巨头深陷兑付危机,最终黯然离场的,数不胜数。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高楼塌,互联网金融在飞速发展的同时,也滋生了许多行业问题,于是监管来了。

  从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联合十部委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开始,互金行业迎来了“合规化改造”的疼痛时期。随着监管政策的不断出台,问题平台、不合规平台逐渐被淘汰出局,正常经营的平台数量急剧收缩,产品结构调整、对接银行存管、平台升级转型......互联网金融行业一片动荡。

  可就是在这样形式严峻、竞争激烈的生存环境下,一些软硬件实力过硬、业务能力扎实、背景实力雄厚的优质平台开始脱颖而出,并逐渐与行业大军拉开距离,草根投资就是其中之一。

  草根投资崛起之路

  草根投资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草根控股集团旗下核心成员,2013年10月在杭州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亿元。自成立以来,草根投资始终致力于为有投融资需求的广大小微企业及个人用户提供专业全面、安全有效的投资理财服务。通过集团化战略升级,借助对产业链上下游的扩张与整合,通过金融服务打通产业链上下游中的环节痛点,让金融服务深入到产业中,打造产融共赢,真正发挥金融服务在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中的关键性作用。

  经过近四年成长,草根投资实现了从民营资本到国资背景,再到上市背景的发展升级。截至目前,平台累计投资额突破570亿元大关,注册用户超过800万,累计为用户赚取收益超过11亿元。

  草根代表的是顽强的生命力,是迎难而上、一往无前的勇气与韧劲,这恰恰是草根投资的精神内涵。未来,草根投资将在把牢合法合规化发展的大方向的条件下,继续深化平台专业性、安全性建设,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专业金融交易服务。

busines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01/n499423720.shtml report 1113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白乐天一千多年前写下的诗句,成了歌颂野草生命力旺盛的千古绝唱。时至今日,那些扎根于泥土,从基层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奋斗一步步成长起来的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