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搜狐财经 > 视线

弘扬先进文化 繁荣摄影文学

BUSINESS.SOHU.COM 2005年3月3日22:40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弘扬先进文化 繁荣摄影文

学
成东方近影

  杨:摄影文学将图与文的结合达到非常完美和谐之境,难怪千古孔圣人说:“礼之用,和为贵。先王之道斯为美。”

  成:通俗性是摄影文学有别于其他艺术形式的地方。

  杨:摄影文学在学科建设方面还是属于精英文化之列,为什么呢?

  成:这是由摄影文学本身的审美复合条件决定的。审美复合是摄影文学的灵魂。

  杨:摄影文学浑身体现出浓烈的时代特色的美学光芒,并将生活的镜象升华到美学的高度。摄影文学要走向世界,必须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它庞大家族的成员包括:摄影小说、摄影诗歌、摄影散文、摄影纪实文学等。体裁的多元化更为摄影文学作品的繁荣和发展提供了可能。

  成:摄影文学的发展并不能局限在这样狭窄的空间内,而是要走出国门面向世界。

弘扬先进文化 繁荣摄影文

学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黄亚洲为摄影文学题词

  杨:十五年,就为了一件事,一件前人未曾接触的领域。这其中的困难是可想而知的。摄影文学的发展已经到了如火如荼的地步,他的前景将是光辉灿烂的。

  成:眼下摄影文学的发展最急需要办的是培养摄影文学的专业人才,因为摄影文学的学科综合性非常强,他通常要求一个摄影文学家要有:摄影、文学、文艺学、美学、心理学、哲学、教育学、表演、编剧、导演、美术、设计等综合知识。

  杨:社会的发展对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事摄影文学创作或者研究的人,都将是能适应社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组建摄影文学传播大学已经迫在眉睫。

  成:你说的非常正确。十五年我都坚持下来了,为了这门学科的成长,我的整个生命、家庭都交给了她,还有什么能把我吓倒?

弘扬先

进文化 繁荣摄影文学
著名文艺美 学家、深圳大学教授、博导胡经之为摄影文学题词

  杨:摄影文学能遇到你这位知己,真是难得的人间佳话。我们相信,组建摄影文学传播大学和中国摄影文学家协会一定会得到社会和国家的支持。

  成:对于这一切,我是十分自信的。摄影文学发展广阔的空间已经显露出来,她将对人类文明的发展起到她特有的促进作用,她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更需要党和政府的支持。作为当代民族文化的创新,摄影文学以她旺盛的生命力向社会各界证明,摄影文学是先进文化的代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精神文明,摄影文学是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

  杨:记得有句话说的非常好:一生经过彷徨的挣扎,自信可以改变未来。我们在摄影文学的生日祝愿摄影文学早日实现宏图大愿。

  结束语:

  历史创造人,人也创造历史。这就是说,

  我们必须充分考虑到文化长河的这种延续性和对于今天文化发展的影响,看到这种延续性对于具体的文化形态的影响。

  摄影文学的发展是个动态的过程,是在融合吸收舍弃的过程中与时俱进。

  摄影文学是对民族文化内容和形式进行创造性的发展,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色,反映人民心声,真正起到凝聚民族精神和传达时代足音的作用。

  人们在生活中总是需要审美,摄影文学的审美复合,以她宽广的胸怀,在艺术的家园中,开拓崭新的审美领域。

  新的审美要求决定了人们对摄影文学的认可,摄影文学的脚印,从西北广袤的天空中走来,人们将会透过摄影文学的天空,去遨游属于自己的审美世界。摄影文学在新的时代里,创新和接受具有时代特征的审美信息,给人们生活增添光彩。

  摄影文学在新世纪里将会向世人昭显她最大的魅力。在图文时代里拥抱摄影文学的春天。

弘扬先进文化 繁荣摄影文

学
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李铎为摄影文学题词

  来源:[中国民族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