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投资策略

    大盘运行

    周五沪指在工行、中行、宝钢、鞍钢等权重股的拉抬下,最高逼近了2700点,而且上周大涨332点,但一九现象非常严重,蓝筹权重股行情演绎得淋漓尽致,而在2007年的第一周,中国人寿即将上市,也必将继续推动指数的上扬。

    策略分析

    工行、中行、鞍钢等个股的连续上扬,显示了本轮行情的最大特点,那就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只有大盘蓝筹股,价值被低估的品种才有机会,因此,投资者的策略就是,寻找价值低估品种,寻找蓝筹品种,大胆进场,获取丰厚利润。

    板块研究

    煤炭板块:煤炭板块成为目前市场中被严重低估的洼地!我国煤炭的需求量正以年超过10%的速度增长,预计至2010年,煤炭目标需求量将达25亿吨左右,从全球范围看,继世界石油资源的日益枯竭后,对煤炭资源开采的潜力也大幅萎缩,可以说世界范围内对资源价值的重估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而且整个煤炭板块总体市盈率是两市最低的行业,19只煤炭个股中有14只个股市盈率在20倍之下,有7只个股市盈率在12倍之下,不仅银行、地产相比,具有强大的吸引力,而且和下半年被挖掘的钢铁股相比,也具有相当好比价优势,因此可以得出结论,煤炭板块将在2007年成为吸引庞大增量资金的目标,将掀起轰轰烈烈的价值回归的过程,而近期煤炭板块整体换手率明显放大,主力资金介入积极,后市因此存在较大市场机会。

    选股思路

    第一:市盈率低,价值被低估,这样的个股很容易吸引增量资金的进场;第二,流通盘要中等规模,既不要太大,也不能小,适合增量资金的运作,爆炸性相当好,持续性也很好;第三:强者恒强品种,尤其是创出历史新高的品种,向上空间不可限量。

    实战出击

    平煤天安(601666):作为国内特大型煤炭企业,公司资源储量丰富,后备资源充足;加之地处中原腹地,邻近中南、华东缺煤省份,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公司募集资金主要投向收购和改造扩建煤矿项目及煤化工项目,其中将投入年产50万吨的甲醇项目,从而使公司具有炙手可热的新能源题材,也为公司长远发展提供保证,有助提高资源储备及丰富产品结构。走势上在10.89元之下耐心蓄势17个交易日,周五出现放量向上试盘,爆炸性涨停攻势大突破迫在眉睫。从中国国航、工行、中行、北辰实业招商轮船等次新蓝筹股凶悍连续涨停攻势看,这类次新蓝筹一旦启动,往往连续涨幅惊人,况且平煤天安又具备业绩优良的低市盈率优势,中线目标20元的狂飙井喷将势不可挡。

    风险提示

    在超级牛市中,只有抓住主流核心,只有抓住价值被低估的品种,才能够充分回避赚指数不赚钱的风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煤炭 | 品种 | 价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