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新年再续华彩牛市 阶段调整不期而至

  -12月大盘仅仅在历史高位关前震荡数日,便选择向上突破,并在最后一周呈现加速狂飙之势,最终,上证综指收于2675点,单月大涨27.45%,全年涨幅达130.43%,居全球股市之冠。对此我们的感受是:意料之外(金融股带来估值革命)、情理之中(以全球视野审视A股市场)。

  -由于此轮大牛市具有相当强劲的背景支撑,因此,我们认为长期大牛市刚刚拉开序幕,未来A股市场远景十分美好,2007年仍将是不亚于2006年的一个精彩纷呈的投资年份。然而,在大牛市运行过程中,依然存在亟待解决的隐忧,如果不正视并认真解决,不仅会加大牛市的剧烈波动,甚至不排除牛市夭折的可能。

  -对于2007年的行情,我们的观点是牛市向纵深发展。但在目前状况下(重建后A股市场正进入加速扩容阶段,大量权重大型龙头企业纷纷登陆)准确预测股指高度已经失去意义。而阶段性的市场节奏则在可视范围内,就1月大盘而言,综合各种因素,我们认为将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波动范围在2800点――2250点。调整带来买入机会。

  -大牛市背景下,把握主流投资理念、把握主流投资品种,同时尽量把握市场节奏变化,才能在尽大程度上分享投资牛市受益。1月份,税制改革、新会计准则、3G、超跌的资产重组股有望形成阶段热点。

  -新年建议从证券业、人民币升值、奥运、3G、制造业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和消费增长、自主创新、节能环保新材料、两税合并、新会计准则、股权激励和资产注入、商品期货市场联动等主题去选择投资品种。

  重点关注:中信证券(27.7,0.32,1.17%)、民生银行(10.21,0.01,0.10%)、金地集团(18.78,0.30,1.62%)、贵州茅台(85.84,-1.99,-2.27%)、伊力股份、徐工股份、中国国航(5.66,0.51,9.90%)、星新材料(18.72,0.44,2.41%)、北京巴士(7.89,-0.87,-9.93%)、北大荒(6.03,0.10,1.69%)、山东黄金(30.58,-1.00,-3.17%)、大唐电信(12.74,-0.09,-0.70%)、天坛生物(19.84,-0.86,-4.15%)、中创信测(12.73,-0.13,-1.01%)、岳阳纸业(10.88,-0.30,-2.68%)。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市 | a股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