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联华信托欲试水房地产基金业务

    昨日,联华信托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公司已经上报相关房地产基金试点方案的材料,积极争取获得相关试点资格。该公司期望在目前的法律框架内,以信托模式开展房地产基金业务。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相关事宜尚处在提交报告和理论研究等初步阶段,具体细节尚无法透露。

    对于信托公司开展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业务,业内人士表示很多问题有待解决。一信托公司业务经理表示,目前,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的开展还需要跨越多重障碍,如在法律制度、登记制度等方面都还不完善,需要监管层的大力支持。另一个存在的问题是,新的“两规”仅针对私募的信托产品,公募产品则不受“两规”指引,而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属于公募性质。因此,监管层还需要出台针对房地产基金的专项规定,信托公司才能发行这种公募产品。

    业内人士同时分析,从目前状况来看,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极有可能在银行间市场上市。与交易所市场相比,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在银行间市场上市交易难度相对较小。目前的交易所市场还是以股票融资为主,而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介于股票和债券之间,其收益和风险都比债券高,但比股票稳定,属于一种新的投资类型。

    据了解,在国外,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也有上市、非上市、交易所交易等种类的划分。此外,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既可投资单个房地产项目也可投资组合。

    有消息称,中信证券也同批递交房地产基金试点申请。监管层将对联华信托和中信证券上报的试点方案进行比较,获得认可的一方将有望成为首家试点机构。证券公司开展房地产基金业务也有望获得证监会的支持。日前,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胡冰公开表示,将鼓励券商未来开展类似商业物业租赁的资产证券化业务。

    分析人士称,为改变国内房地产业可能蕴涵的金融风险积聚于银行的现状,中国人民银行一直都在考虑开辟房地产基金等直接融资渠道,但受制于产业投资基金法没有出台而长期搁浅。近来房价波动开始加剧,越来越大的市场风险正在累积,这些促使了央行加快步伐去拓展直接融资渠道,信托公司和证券公司由此有望获得试水房地产基金业务的契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地产 | 基金 | 业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