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33天离奇翻倍 工行中行异动引发管理层密切关注

  谁是工行、中行暴涨的幕后推手?

  随着上周五齐齐被封住跌停,工行、中行这两大银行股近一个半月的疯涨也告一段落。然而此时,一个疑问开始为市场所关注:究竟谁是两大银行股翻倍走势的始作俑者?

  而另据消息人士透露,两大银行的超能量异动,已引发管理层的密切关注。

  ■33天演绎离奇翻倍

  从去年11月16日启动,工行、中行股价在33个交易日内快速完成翻倍行情。其中,中国银行从3.44元涨到5.97元,工商银行从3.67元涨到6.79元。

  翻倍行情并不新鲜,但发生在航母级的股票身上,实为全球资本市场所罕见。其直接后果是,短短一个多月,股指完成了从1900余点到2847点的大跃进。

  在这个指数大涨900余点的行情中,至少有近600点大涨要完全归功于两大银行股的暴涨和新股上市虚增的指数。至此,普通股民惊讶地发现,除少数机构投资者外,大多数投资者的盈利水平仅相当于指数上涨了300点。

  如此疯狂到诡异的走势,立刻引起了管理层的关注。

  ■巨额港资潜入A股

  究竟谁是工行、中行暴涨的幕后推手?

  在两只股票大幅上涨后,有分析师一度把买家归为基金,认为是“标准配置”逼迫基金加仓,甚至一度传出嘉实400亿新基金在4.5元以下“通吃”的风声。

  一切看上去合情合理,因为“A股就应该溢价于H股的论调”,当时就是从基金那里流传出来的。

  但由于流通盘实在过于巨大,买入工行、中行的资金来源不可能如此简单,甚至根本不能判断哪一价格段是被基金买入、哪一价格段是被QFII 买入、哪一价格段又是被游资买入。消息人士昨天提醒记者,基金的大批量建仓基本在去年11月底、12月初完成的,后面令人咋舌的涨停板 和连续阳线,与境外游资的关系尤为密切。

  所谓“游资”的定性极为广泛,而记者掌握的线索是,日前有大批港资回流内地并直接参与了两大银行股的炒作。

  ■管理层“平抑物价”?

  无论是H股还是A股,工行、中行两大银行股都存在隐忧,即一直未得到权威投行估值报告的支持,股价在迷雾中上涨。

  就在上周末,境内外的重量级投行开始下调中行、工行的评级,但并未降低招商、民生、浦发等中小银行的评级。这直接导致工行、中行两大银行股在上海、香港的股价大挫。

  在两只股票上周五的交易席位榜单上可以发现,像“深圳红岭中路”、“宁波解放南路”再度出现在净买入席位上,这些营业部以游资出没而闻名;而“中金”、“机构专用”的名字,则出现在净卖出名单中。

  是主流机构相信两大银行股存在价格泡沫,还是它们在帮助管理层“平抑物价”?有一点可以肯定,游资和主流机构目前分歧严重。游资对价格的认可除了估值外,还附加了工行、中行“期指筹码”这一战略价值。

  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博弈双方都在紧盯管理层态度,两大行再度下挫的可能性已不大,因为考虑到今年IPO任务艰巨,管理层很难在股价已不再疯狂时突施重手。

  晨报记者 高翔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行 | 工行 | 股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