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结构牛市仍是主调

  新年伊始,央行便在上周五宣布了2007年的第一次货币政策调整———自1月15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尽管央行在报告中剔除了之前一直提到的“支持直接融资”的字眼,显示管理层今年的股市政策可能面临一定的调整,但从昨日的股市表现来看,似乎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

对此的一种解读是,市场对于支持股市上涨的流动性过剩仍有充足的信心,8000亿资金申购中国人寿可能是其看好的理由之一。但客观来讲,其实这也成为了本次央行急于调高准备金率的理由之一。

  去年11月15日央行上调准备金率,是在10月27日工商银行上市之后;8月15日上调准备金率,是在7月5日中国银行上市、8月初中国国航发行之后。由最近三次上调准备金率的时机选择来看,均在大型融资活动之后,由此可见,央行之前的货币调控政策是在兼顾了证券市场的承受力之后做出的。本次央行不再提“支持直接融资”,我们是否可以解读为,流动性过剩问题已经蔓延到证券市场,供求关系也已发生改变?

  现在我们再来看股市,昨日沪深股市上涨2.49%、2.45%,但上涨个股超9成,两市仅66只个股下跌,这种普涨,我们认为与以前股市变盘前的普涨大相径庭。其一是之前提到的流动性过剩问题。其二则是市场的一种“纠错”行为。年前由工行、中行导演的“二八”现象,使大盘指数站上了2700点,但大部分个股却仍在2245点之下,于是昨日在工行与中行盘中止跌后,前期被“错杀”的个股便纷纷展开“纠错”行情。应该说,这种普涨行情具有一定的合理性,但持续性不会很强,结构性行情仍是今后的主基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央行 | 股市 | 上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