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成霖股份:产品涨价将使业绩转好 买入

  我们曾在06年6月份对公司作过调研,当时下的一个结论是:公司仍面临原料成本高、人民币升值的巨大压力,但公司所采取的措施将有助于度过历史以来的难关。本次跟踪调研主要是为了确认公司的措施是否有效,另外给国外名牌卫浴产品做配件的海鸥卫浴的估值较高也是重要因素。

本次调研的结论如下:06年很可能是公司的经营低点,随着原料成本的下降、公司在欧洲市场的快速增长、国内市场的成功开拓、07年产品售价的大幅上涨,预计07年公司经营将有所好转,随着08年募集资金项目的全面投产,08年公司盈利持续回升。

  2006年度过了最困难的经营时期06年公司面临了铜锌成本大幅上涨、产品上调价格困难、人民币升值的经营压力。公司主要客户均为国外客户,公司的业务有70%来自于大客户,所签的均为年度协议,谈判时间为05年年末,谈判价格按成本加成的方式谈定,而当时参考的是05年的铜锌价格。由于公司产品基本外销,因此人民币的升值对公司的利润至少构成了10%左右的影响。公司没能准确判断并及时对金属原料采取期货套保,散失了锁定成本的机会,公司实施季度采购方式,导致成本压力巨大。2007年上述压力将有所缓解,铜产品价格将继续下跌,将实现产品涨价,人民币升值趋势难变,但经过1年努力,公司通过系列对冲手段部分抵消了升值带来的压力,这在2007年将运用地更加成熟。预计06年公司的净利润为4000万元。布局国内营销网络,效果逐步显现06年公司已经开始国内市场的开拓,目前营销重点主要放在宾馆、高档洗浴中心等,因此在2006年公司将区域市场定在东北地区,在东北的营销网络布局基本完成,预计将在2007年将进入收获期,同时加大加大其他地区的营销布局。由于住宅楼的洗浴产品市场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我们判断,公司将可能会在07年开始着手珠三角地区的市场开拓,长期来看,成霖在国内市场的经营成效将会现象。

  07年销售给大客户的产品将涨价80%由于国内卫浴的其他产商主要采取跟随市场定价策略,因此成霖产品目前的价格低于同类产品的市场价格,涨价也相对容易。针对大客户的产品价格,明年预计可以上涨80%,小客户的价格将上涨10-20%(因为在06年已经有所上涨)。假定成本基本与06年持平,人民币升值5%,我们保守初步测算成霖在2007年可以获得净利润5600万元,每股收益0.26元。

  08年产能投放促公司利润持续回升2008年将是公司产能集中投放期,因此产能的增长将会促使公司利润的持续回升。如果假定2007年的产品售价、成本与2008年相当,则预计2008年的每股盈利在0.34元。

  投资建议:提高评级至买入我们判断公司的投资价值将会逐步显现,按07年的盈利水平测算,按25X的PE计算,公司的合理价格在6.5元,另外我们看中公司在2008年持续成长性,我们提高评级至买入。

  附:卫浴产品知识卫浴产品可以分为卫浴设备和卫浴配件两类,卫浴设备主要包括浴缸、淋浴房、马桶、水槽及其他设备(如坐式冲洗器、自动洗手机等);卫浴配件一般用于卫浴设备间的连接和控制水或废物的流动,主要包括水龙头、花洒及其配件、浴缸和水槽配件以及卫生间挂具,如卫生纸架、毛巾架、挂衣架等。目前,国内的卫浴配件消费水平较低,相比国外知名厂商,国内企业在产品创新能力、品牌知名程度、技术装备水平等方面仍处于劣势,生产的产品也主要满足于中低档消费市场,而高档产品市场则几乎被国外知名品牌所垄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霖 | 产品 | 06年 | 07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