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路透社:中国股市"结构牛"二八现象07年将加剧

  据香港商报援引路透社文章称,有专家认为,今年中国股市将出现大量的行业集成机会,在此因素作用下,今年中国证券市场将是一个结构性的牛市 ,指数对投资者的意义已经越来越不重要。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指出,成熟的资本市场都经历了一个行业从分散到集中的过程。

比如中国的房地产公司有五万家,最大的房地产公司万科的市场份额不到1%。但即使像美国这样高度分散的房地产市场,其大的房地产公司单一份额也是3%至4%,香港前十大房地产公司则占60%的份额。

  ‘所以,我觉得今年更突出的是优质公司的集成。存在着行业集成的机会,特别是行业龙头公司有了一个集成的机会,这个集成正好是提高它的盈利能力和溢价能力。’他称。他还指出,决定这个市场走向的是两个因素,一个是估值,即上市公司的价值和盈利;另外一个是动量,市场趋势启动以后会持续一段时间。

  ‘当前既看到市场创新高,也看到个别公司价格创历史新低。今年我倒觉得更多的是一个结构性的调整过程,二八现象(20%的股票成交量占据了交易总额的80%)会加剧,一些优质的蓝筹股,一些优质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会给他溢价。’他表示。他还提到,以前的证券市场更多是庄家投资,现在是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原来是同样的指数,比如2245点历史高点,当时股票的平均市盈率是55倍,而现在是25倍;当时的环境是没有明确人民币升值 预期,现在则是有一个明晰的人民币 渐进升值的预期。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 | showimg | 集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