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地域板块

港交所重新发牌 旧经纪牌急觅出路

    香港经纪牌照转让价目前已跌至几十万元低价

    有消息称,港交所正在研究将重新向香港本地券商颁发经纪牌照,并希望引进更多内地的券商来香港参与竞争。

    对此,香港证券业团体表示担心新牌照的订价太低,会拖累香港证券业的二手市场牌价。

    经纪牌照曾经很吃香

    港交所发言人日前表示,新牌照发放工作已经冻结近七年之长,如果重开,港交所会考虑改善发牌机制。

    据统计,现时香港市场股票经纪牌照的总数估计超过500个,其中有不少香港本地证券行手上仍持有多个经纪牌照。

    据悉,港交所2000年上市期间,那时的经纪牌照相当吃香,价格动辄数百万港元;1997年前港股兴旺时,一个经纪牌值甚至达到过1000万港元的高价,甚至可以说是有钱也买不到!一些新晋券商经纪只能等待其它同行转手旧牌照。

    不过金融风暴后,香港市场的经纪牌照价格急挫。前几年来,由于香港证券业竞争激烈,证券经纪牌照的价格不断下跌,尤其是最近几年,一些经纪行已不用再新买牌照就可以提高其交易处理量,因此经纪牌照的价格进一步跌到数十万元,有些甚至低至三、四十万元;同时,原有的持牌人想找买家接手,也并不那么容易。

    一位经纪表示,“不少业务不饱和的中小经纪其实早有退出市场的念头,但是却找不到人接手,只得勉强支撑下去。如果草草结业,那么他们就什么都收不回了。所以,这些经纪宁愿能撑得过一天就算一天,哪怕欠了满身的债。”

    业内呼吁港交所回购牌照

    有证券业人士建议,由港交所出资回购市场上的经纪牌,让那些周转不灵或无心恋战的经纪行有一个退出市场的后路。

    香港证券经纪业协会主席艾秉礼指出,“目前香港市场上多余的牌照如果卖不出,那么到2010年估计会有500个牌等待出手。假设每个牌照价值50万,就相当于业内蒸发了2.5亿港元。”

    有消息人士指,港交所对这些建议并不认同,原因是此举将会令经纪牌照严重降价,对其它继续经营的证券行不公平。同时,港交所有望于年内重发经纪牌,倘若反过来让港交所来购回已发出的经纪牌照,这似乎于理不合。

    该人士分析说,港交所重开发牌大门,主要目的是要配合内地推行QDII,或者刺激港股成交大幅增长,因此预期大的经纪行有扩大经营空间的必要,而不是为了让规模小的经纪行挤入市场。

    因此有经纪业人士建议,港交所如果担心一下子有太多经纪行将牌照退回,也可以设定退回牌照数量的上限,例如每家行在某段时间,只可退回一个牌照等,这将可控制牌价下跌的问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经纪 | 牌照 | 香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