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经济增长仍能持续 华尔街预计近期不大可能降息

  美联储认为经济增长仍能持续华尔街预计近期不大可能降息欧元兑美元跌至六周新低

  本报记者 黄继汇

  周二公布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有关贴现 率的会议纪要显示,参与2006年12月份贴现率投票的地区联邦储备银行理事认为,美国最新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但12家地区联邦储备银行中只有一家希望上调主要贴现率。

另外,美联储高级官员唐纳德·科恩8日称,美国经济降温适度,增长仍能持续。他还表示,目前美国通货膨胀 情况处于控制之中。市场投资者因而猜测美联储不大可能采取降息措施,受此影响,美元汇率明显上扬,昨日亚洲汇市中,美元兑欧元汇率已升至六周以来的高点。

  会议纪要显示,希望维持贴现率不变的地区联邦储备银行表示,虽然全美住房市场持续疲软,但其他大部分经济领域均保持强劲,劳动力市场仍相对紧张。会议纪要同时显示,一些美联储官员指出,美国经济活动面临的下行风险增大,通货膨胀风险略有下降。

  会议纪要指出,希望维持贴现率不变的银行理事认为,现行贴现政策是合适的。他们普遍预计美国经济将温和增长,核心通货膨胀率将小幅下降。

  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是支持上调贴现率的唯一一家银行,该行希望将主要贴现率上调25个基点,至6.5%。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的理由是:最新经济数据并未明确表明通货膨胀压力的缓解,为有效缓解压力,美联储有必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而美联储副主席科恩日前表示,尽管近期的通胀数据与美联储所预期的通胀逐步下滑相符,但也不能放松对于物价压力的忧虑。

  科恩同时称,房产市场依然形成美国经济增长风险,不过近期就业 数据表明,疲态没有扩散至制造业或服务业,美国经济将在2007年第二季度按照潜在趋势增长左右的速率增长。

  科恩指出,目前放松对于物价的忧虑为时过早,物价放缓的速度是否能够阻止通胀预期的上升也尚未得知。科恩表示,很乐意看到近期关键通胀以及核心通胀指标的下滑,而他的经济预期与将发生的逐步放缓相一致。他的言论同美联储近期的政策表态相符,表明美联储不急于降息。上个月美联储连续第四个月保持利率在5.25%不变,但延续了紧缩货币政策倾向。

  日前,道琼斯通讯社和CNBC电视频道就美国利率问题对20家交易商作了调查,调查的预期中值是:受访者认为美联储在5月份召开政策会议之前将维持现行5.25%的联邦基金利率不变,随后在年底前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下调至4.875%。

  交易商大体上认为减息将在2007年下半年进行。汇丰以及美林认为届时联邦基金利率将降至4%。

  对减息作出最为大胆预测的是法国巴黎银行,该行预计在12月美联储例会前的联邦基金利率将降至3%,该行甚至预计美联储将在其3月份会议上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下调50个基点。瑞银经济学家则预测,美联储今年降息100个基点,不过是否始于3月,还要看1月以及2月的就业报告表现。

  昨日亚洲外汇市场中,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全面恢复上涨走势,兑欧元汇率升至6周高点。在电子交易平台中,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11月24日以来的六周新低1.2953。

  “投资人认为近期的美国强劲数据,已排除了降息的理由,而美元在因降息猜测而遭超卖后,投资人买回美元,也持续给予美元支撑,”瑞穗金融集团的资深分析师说。

  摩根大通银行汇市分析师在致客户报告中也指出,基于美元近来的偏多基调,若近期美国相关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可能会持续推升美元汇率。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恩 | 降息 | 美联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