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38位行业分析师一致建议买入四只股

   上海汽车(600104)从公司利润构成分析,上海通用、上海大众、通用五菱、中联电子等是公司06年的主要利润来源。公司第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221,859.70万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28,432万,同比下降16.64%。

三季度业绩出现了一定的下降。主要是由于自主品牌等新技术的开发,以及整体上市前期准备造成的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的提高造成公司费用的增长,影响了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

  据公司管理层介绍,下半年上海通用、上海大众销量将好于上半年。预计06年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实现净利润分别为45亿-50亿元、10亿元。而在公司更新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中,对于07年的业绩预测较为乐观。公司预测2007年将实现31.13亿元净利润,增长速度超过市场预期。

  公司通过向大股东定向增发 32.75亿股收购资产,经过焦急等待以后终于拿到正式批文,市场疑虑将得以解除。定向增发 后,公司由原来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转变成为一家以整车业务为主、涵盖关键汽车零部件以及汽车金融业务,具有核心竞争能力和国际经营能力的公司,业务结构更有竞争力。另外2007年执行的新《会计准则》将从长期股权投资差额、开办费、开发成本资本化三个方面对公司2007年实际经营业绩产生正面影响。

  兴业证券分析师韩吟华表示,整体上市后,公司将成为汽车股中当之无愧的龙头,在乘用车市场尤其具有领导地位。同时自主品牌的推出也将成为未来的一个重要增长点。因此受到了很多机构投资者的关注,股价持续走高。相比于国外成熟的汽车市场,国内的汽车消费正处于起步阶段,新增汽车购买需求旺盛。同时国内整车公司相对于国外公司具有较强的劳动力及研发成本优势,未来发展的空间更大。因此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申银万国分析师王智慧认为,公司整体上市后,作为汽车行业的龙头,在乘用车业务方面尤其具备市场优势,同时公司自主品牌车型即将投放并有望成为增长点,建议投资者将其作为行业配置品种进行重点关注。预计公司将从2006年度11月份开始合并新收购公司报表,从而导致业绩增厚6%;同时新《会计准则》实施将促使公司07年实际业绩超过公司预测值。基于公司的行业地位和稳定的业绩增长趋势,维持增持评级,并建议长期持有。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06-08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19、0.24和0.27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47、37.5和33倍。当前16位分析师跟踪,3位建议强力买入,12位建议买入,1位建议观望。综合评级系数由30天前的2.00调降至1.88。其中长江证券分析师姜雪晴表示,未来公司股价上涨主要催化剂:上海大众盈利增长超预期;上汽汽车自主品牌销售超预期;韩国双龙汽车扭亏为盈程度超预期。看好上海通用、上海大众未来盈利能力和上汽汽车自主品牌前景,韩国双龙07年预期能够扭亏,整体上市后新公司更彰显行业龙头地位。

  长电科技(600584)在中国集成电路设计业跳跃式增长和制造业规模扩张的产业格局下,中国本土集成电路封装产业面临极佳的发展机遇。长电科技作为本土领先的集成电路封测企业,通过改善人才结构和加快技术创新步伐,产品结构将持续升级,有望从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快速发展中长期受益。

  公司主营的分立器件制造和集成电路封装业务目前处于历史最好水平。2003-2005年,分立器件产品结构的有效调整将支撑公司分立器件业务在2006-2008年实现10-15%的复合增长,并有效缓解全球半导体周期对盈利的冲击。同时FBP产业化进展顺利,中金公司分析师预计2007年和2008年,FBP产品销量可达2亿颗和6亿颗,实现收入8000万元和2.1亿元,主营业务利润2400万元和6300万元,更为重要的是,2007年,FBP的客户结构有望产生实质性改变,进入国际主流半导体厂商供应体系,从而打开2008年后的成长空间。

  2007年子公司获利成长强劲。和2005年单一客户相比,长电先进客户数量增加到9家,未来两年增长前景更加明确,增长动能更为显著。同时长电先进的堆叠技术(Stacked Die)和SIP(系统封装技术)这些国际水平技术储备与客户群进一步培育夯实了公司未来的发展基础,使得长电先进有望成为继FBP业务之后又一个爆发增长的亮点。新顺微电子的芯片月产量已由月初的3万片增加到4万片,芯片种类已有137个;公司未来重点发展肖特基二极管、大功率晶体管、MOSFET等高端芯片;芯片自制比例提高对维持公司长期竞争力意义重大。

  凯基证券分析师表示,在这波整体盘的估值上调中,科技股的估值并无明显上扬,而07年产业增长动力仍维持高档,目前相对估值已经趋于合理。因此,在07年第一季的科技业淡季调整中,将是较佳寻找买点进入的时刻。个股方面,投资首选仍是长电科技、华微电子等。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06-08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33、0.44和0.55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33、25和20倍。15位跟踪分析师中给与强力买入和买入的分别为3和12人,综合评级系数由30天前的2.00不断上调至1.80。12个月目标价11.99元。其中,中金公司分析师表示,客户结构改善更将改变公司的长期增长模式,从而提升公司的动态估值水平。鉴于此,公司2007年合理市盈率水平应该在25-30倍之间,重申“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新中基(000972)公司作为我国番茄产业的龙头公司,番茄制品综合生产能力60.45万吨,位居国内首位、世界同行业第二位。公司地处新疆,除了原料来源于新疆,具有天然的竞争优势之外,公司还在管理、成本、品牌以及政策优惠等方面有较大的优势和潜力。短短6年,从行业的跟随者,到产业链纵向整合的先行者,再到开发国内巨大市场的拓荒者,公司管理层的战略决策能力发挥的淋漓尽致,在寻找减少行业竞争的“蓝海”时,公司总是充满了果敢与聪慧。

  产业链延伸与渠道建设保证未来高速增长。公司近年努力进行产品结构调整,除了逐步专注于番茄主业之外,还大力增加高端产品的投入,提高产品毛利率;并且与国外著名厂商合作或者进行收购,为未来公司产品的出口建立了广阔的渠道。产业链的延伸和渠道建设将保证公司至少三年的高增长。银河证券分析师预测公司06年、07年和08年EPS分别为0.38元、0.66元和0.93元。

  公司11月公告将收购内蒙古中基剩余54.24%的股权,并同意天津天一食品公司以番茄加工生产线对天津中辰增资扩股。内蒙古中基是公司扩大原料来源的重要战略布局举措,生产能力10万吨,在生产成本和运输成本上较新疆有一定优势,目前新疆中基持有内蒙古中基公司45.76%的股权。收购剩余54.24%股权后,公司全资控股内蒙古中基,将新增大包装番茄酱加工能力10.5万吨、直线小罐番茄酱1万吨及3万吨切丁、去皮番茄生产能力,有利于保证公司未来原料供应,充分受益于内蒙古中基的利润增长。天津中辰作为公司产业链延伸的前沿阵地,是公司未来收入增长和盈利能力提升的希望所在,天一食品公司是天津中辰的竞争对手,此次增资扩股,不仅能消除同业竞争,更能是天津中辰的产能扩大80%(公司原有产能10%),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银河证券分析师表示,公司扩张的速度超过预期,使得对公司未来的增长更加乐观。东方证券分析师任美江表示,内蒙中基和天一食品的整合将从根本上消除当前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这标志着公司治理结构改善迈出了实质性步伐。任美江谨慎预计公司未来三年EPS复合增长率高达60.23%,未来5年EPS复合增长率高达47.52%,公司有望成长为食品饮料行业中最具成长性的上市公司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06-08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46、0.77、1.13元,分别同比增长18%、67%、47%,对应动态市盈率40、24、16倍。当前共有2位分析师跟踪,2位建议强力买入。综合评级系数1.00。

  泛海建设(000046)2006年12月30日公司披露定向增发成功,泛海集团通过定向增发取得70.42%的控股权。定向增发的4亿股股份的锁定期36个月,2010年1月4日允许流通。公司基本面不断向好,已持续获得实力机构投资者的广泛认同,前十名股东中已有7名为基金机构投资者,个人投资者已让位于机构投资者,预计公司还将持续获得实力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本次增发资金购入资产集团公司北京泛海国际居住区1-3号地74万平米建筑面积,是公司未来3?5年的开发保证,并将带来不低于18.6亿元净利润。增发后公司的偿债能力、持续经营能力和融资能力得到增强,资本结构更为合理。

  中投证券分析师李少明认为,公司本次购买集团公司资产后,集团仍然持有超过900万平米建筑面积的优质土地储备。下一步集团公司将尽快实现整体上市计划,泛海建设将作为泛海建设集团系统内房地产 发展的旗舰。集团承诺:对与泛海建设未来的交易,将本着公开、公平,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不损害上市公司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原则进行。若一次性整体上市成功,将带来巨额利润。

  2006年公司已完成3项重大投资,对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具有实质重要意义。上市公司正在开发销售的泛海国际居住区5-8号地住宅项目销售良好,8号地1、2号楼目前的销售均价为1.86万元/平米。预计5-8号地项目将带来不低于15亿元的净利润,是近2-3年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

  联合证券分析师鱼晋华指出,泛海集团正在按照股改及最近一次收购报告书中的承诺,把泛海建设打造成地产旗舰。泛海建设向集团收购北京东风置业公司65%的股权仅是拉开了整合集团优质地产资源的序幕。集团地产资源的整体上市非常值得期待,以泛海集团近1000万平米的项目储备规模和100亿元的潜在销售净利润,整体上市后的泛海建设无疑将成为国内一线蓝筹房地产公司。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06、07和08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16、0.34和0.62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23、58和32倍。当前共有6位分析师跟踪,建议强力买入和买入的分别为5、1人,综合评级系数1.17。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美江 | 分析师 | 07年 | 公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