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主流股退潮凸显主力矛盾心态

   昨日主流股工行、中行、国寿、中石化、招行的跌幅都在3%以上,中石化的跌幅更是高达5.99%。值得关注的是,主流股的走软已有多日,主流股的退潮已经显露出主力进退两难的矛盾心态。

  尾盘急跌<<<

  权重股欲振乏力

  作为本轮行情的主流板块,权重股自1月4日工行、中行见顶回落后,相关股票先后进入了调整。

走势特强的中石化在本周三拉出高位十字星后,昨日也一路低开低走。新上市的中国人寿虽然上市首日高举高打,次日却冲高回落,昨日更是低开低走。

  虽然权重股先后调整,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的股指却是翻红的,特别是周一周二股指分别大涨了66点和100点,当日涨停的个股竟高达42家和18家。最根本的原因是,虽然权重股先后回落,但盘中许多非主流股却出现大幅度补涨、轮涨。本周三虽然股指仅小涨18点,但涨停的个股则多达27家。

  由此可见,目前的所谓大盘疲软实际上指数上涨速度在放慢,市场中的个股则是涨多跌少,人气反而比前期股指大涨时大大上升。

  内忧外患<<<

  主力矛盾重重

  前段时间风光无限的权重股板块何以一个个走软,以至落得被市场“边缘化”的难堪境地?原因在于炒作遭遇极大的麻烦。

  从市场本身看,权重股的无休止大涨使这些股票的股价被透支,市盈率 从原来最低的板块变成了大大高于二线蓝筹股、中小板 股。主力的如意算盘是,一方面大肆宣传所谓的大盘股溢价,另一方面又有指数期货题材、新基金大规模建仓等题材。然而,由于期指何时开至今没有说法,管理层又改变了大盘新股上市首日即记入指数,新基金的发行则被降温,这使权重股炒作陷入尴尬。

  而周边市场、特别是H股的理性走势无疑使权重股的炒作更是遭遇寒流。让主力陷入困境的是,沪市前5大权重股工行、中行、国寿、中石化、招行恰恰都是含H股的A股,而目前A股比H股的价格少则1.2倍、多则1.6倍溢价。尤其是近日刚刚上市的国寿居然出现20多元的H股加速下跌,近40元的A股还在热炒的奇观。

  面对权重股热炒受挫,主力矛盾重重,放弃炒作心有不甘,继续热炒无人跟风。

  大盘走势<<<

  且看主力如何出招

  由于权重股热炒受挫,主力面临如何出招的难题。

  估计有几种套路:一是顺势而为,让非权重股的炒作持续下去。这虽然看似放弃市场主导权,但其他板块的炒作可以维持大盘的市场人气。而权重股则可以乘市场强势盘整,进行调整蓄势。等到非权重股价位炒高了,权重股有望再伺机梅开二度。

  二是继续权重股的热炒,就像近日市场热炒大盘新股国寿那样,纯粹靠资金高举高打,其结果很可能使这些股票成为机构抱团取暖的庄股。这样既不能完成顺利炒作,又使目前非权重股炒作受到影响。

  三是权重股顶不住港股回调的压力全线撤退。从目前看可能性不大,一是牛市 的中长期趋势依然向好,二是机构手中仍然握有重金。

  (世基投资 王利敏)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