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B股市场

B股放量上涨 证监会否认近期有相关政策出台

    受"B股股改"传闻的影响,沪深两市B股曾一度全线涨停,收盘也分别大涨7.20%、3.91%,但证监会新闻处处长刘辅华对此表示,中国证监会近期并无相关政策出台。

    近期有报道称,继A股成功股改之后,B股的股改也可能马上开始,目前证监会市场部已经拿出了B股改革草案,正式方案将在1月20日以后召开的证监会监管工作会后确定,预计将于2007年春节后正式实施。

    对此,证监会新闻处处长刘辅华表示,中国证监会近期并无相关政策出台,证监会将于近期发布"B股2007年春节后正式实施股改"的澄清公告。

    虽然传言遭到否认,但在此朦胧利好的刺激下,沪深两市B股昨日还是放量大涨,曾经一度全线涨停,上证B股、深证B股涨幅分别最高达到9.8%、9.04%;至下午开盘,在港股各大指数纷纷跳水的影响下,两市B股打开涨停,涨幅有所收窄。

    截至收盘,两市109只B股涨幅超过5%的仍然比比皆是,上证B指、深证B指最终分别上涨7.20%、3.91%。

    据悉,目前为B股上市公司普遍认可且草案有可能采用的改革思路是:B股股改方案将参照A股成功股改的经验,在近乎统一的原则和法律框架下,各B股上市公司依据自身情况做出自己的股改方案,纯B股公司先开始。其中,现金流好、间接融资能力强、股价被低估的纯B股公司采用先回购再增发A股的方式;其他纯B股公司采用同时增发回购的方式。

    对于A+B股公司,按照A、B股价差大小大体上分为两类:第一类是A、B股价差不大,甚至B股高于A股的公司,这类公司的特点是境外股东持有比例大,最简单的解决方式是直接向原B股股东定向增发A股,回购B股注销;第二类是B股改革的难点,比如A、B股价差超过40%的公司,这部分公司比纯B股公司难度大很多,主要原因是A、B股公司在转股比例设定、定向或非定向增发的A股价格等方面存在诸多困难。

    由于B股从股价到结构的复杂性,其股改操作难度较大,因此,也有一些业内人士认为,B股问题并不是目前市场最重要的问题,现阶段也并非是解决B股问题的最好时机。(记者 焦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证监会 | 近期 | b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