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徽商银行增资敲定“六股东” 国寿入股已报批

    □本报记者 邹靓

    昨日,一接近徽商银行董事会人士向上海证券报透露,徽商银行首次增资扩股计划已初步定案。入股徽商银行的六家股东中,国企与民企各占一半。

同时,一季度还将引进战略投资者。

    去年8月,徽商银行制定“跨年度计划”,向国内企业定向募集10亿股本。首批增资扩股后,徽商银行股本由2005年末成立之初的25亿扩张到35亿元。11月,江苏、重庆、上海、浙江等地多家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国资公司赴皖洽谈。徽商银行人士表示,有明确入股意向的资金一度超过徽商银行计划募股数额的3倍。

    省内企业中,如合肥兴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元控股(集团)公司、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皖能集团)均曾与徽商银行接触洽谈。消息人士昨日透露,安徽皖能集团和安徽长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已优先胜出,共计入股3.5亿元。据悉,上述两家国企的入股计划已获安徽银监局批准,资金也已于去年年底到位。

    徽商银行人士确认,已于11月底与之达成初步入股协议的中国人寿,拟入股徽商银行增资后10%的股份,金额达3.5亿元。接近徽商银行董事会人士称,“中国人寿是本次入股的唯一一家金融股东,该方案目前已经报批中国银监会”。

    除了上述三家国企入股外,另有来自上海、浙江、武汉的三家民营企业入股。虽然三家民企入股金额共计3亿元,仅占新入股份额的30%,但上述接近徽商银行董事会人士表示,“对新股东的选择是结合了徽商银行自身的发展战略来考虑的,股权多元化对优化公司治理是有好处的”。

    根据“跨年度计划”,今年一季度,徽商银行还将引进战略投资者,扩充资本金至45亿元人民币。该行已于11月中旬开始与荷兰银行进行洽谈。荷兰银行造访团曾公开表示希望能与徽商银行加强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据悉,目前双方还在进一步协商之中。

    截至去年9月末,徽商银行资产总额为574.57亿元,资本充足率为8.31%,不良贷款率仅为2.56%。10亿新增股本资金到位后,徽商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将达到10%。徽商银行人士昨日表示,长期来说徽商银行一定会争取境内外上市,建立资本长效补充机制。“但从自身发展角度来说,目前还是要把精力放在服务安徽省内,做大做强。完善包括公司治理、资本管理等在内的机制改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徽商 | 银行 | 入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