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港股报道:港交所放行香港A股衍生权证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周文耀昨日表示,港交所今年将研究推出更多与内地相关及以人民币计价产品,包括A股相关的衍生权证及人民币期货,另外可研究人民币债券在港交所挂牌交易。

  针对此前有香港发行商表示有意在港发行A股衍生权证,周文耀指出,只要产品符合规定,发行人可以推出与内地A股相关的衍生权证。

这是港交所首次对这一产品表示认可,并意味着香港可能在这方面较A股本土市场领先一步。在香港市场,发行衍生权证的标的资产须获得港交所批准,此前A股尚未进入港交所的可发行权证正股名单。不过周文耀表示,港交所暂时还没有正式收到这方面的申请。

  港交所业务发展科执行总监霍广文向本报记者介绍,在港发行A股衍生权证的最大制约是QFII额度不够,同时QFII投资A股的资金也在进出方面存有限制,权证发行商要投资正股对冲风险有一定障碍。内地权威部门的权证专家向本报记者表示,香港发行商可能会通过发行高息票据等方式对冲风险,以减少对QFII渠道的依赖,这一业务在技术上完全可行。

  周文耀还表示,欢迎国务院批准内地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港交所可技术性配合有关发行事宜。至于人民币债券可否于港交所挂牌,他表示对此可作研究。港交所未来1年将研究推出以人民币结算的产品,香港金管局亦正研究有关香港进行人民币结算的问题。

  香港特区政府去年9月曾提出研究推出人民币期货。周文耀透露,港交所已就此做出一份内部报告,并计划在数月内推出咨询文件,估计有关产品可于今年年中推出。

  江南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文耀 | 权证 | a股 | 发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