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大盘高位箱体震荡 突破就在眼前

  上周五大跌之后昨天大盘来了一个强烈的反弹,在遇到10日均线时回落整理了一阵后再次发力上攻,一举突破了10日均线,再次表现出市场的强势,成交量也继续保持了较高的水平,短线看空的朋友再次被市场所迷惑。

  昨天的强势有几方面的原因,一是在上周五内地市场大跌的同时,港股强力反弹,对昨天的A股市场强力上扬起了带动作用;二是从技术层面看,就像上周五我在股评里所说的,大盘因为久违了10日均线,一旦急跌,也是短线风险的一个快速释放,也正因如此,10日均线就具有较强的支撑力度。

另外,进入新年以来,到上周五,K线组合形成了一个明显的高位箱体形态,上周五刚好位于箱体的下沿,对指数有很好的支撑作用,所以从箱底反弹也在情理之中。上述两个因素对大盘的强力上行起了较大的作用。

  从盘面上看,昨天又是明显的普涨格局,与此同时,前段时间处于高位调整的大盘蓝筹股目前基本上出现了企稳的迹象。那么,盘面的情况就不完全是所谓的“八二”现象了,当然,主要以补涨股为主,但大盘蓝筹股只要不跌,就已经是对股指的巨大贡献了。

  但我们应该看到,昨天的反弹虽然较为有力,上证综指上涨了100多点,但目前仍处于箱体震荡中。深成指也上涨了400多点,但成交量却略有萎缩,今天大盘应该会继续向上发起攻击,向新的历史高点发起攻击。但新的历史高点附近就是高位箱体的箱顶,大盘在此或许会有所犹豫和徘徊。

  值得注意的是,大盘在高位强势震荡,个股的走势将会有所分化,手中个股已经在高位放量的朋友可适当减仓甚至清仓,对底部启动、蓄势充分、图形攻击性强的个股,则可继续安心持有,会给你带来较好的回报。(陈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盘 | 高位 | 箱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