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后分析

金美林投资分析报告(0117)

  长江电力(600900):公司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拥有无可比拟的水电资源优势,目前拥有的三峡水电开发权几乎可以视为永续性的,而三峡水电资源几乎是公司专属资源.根据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电力工业结构调整促进健康有序发展有关工作通知》,发电调度规则将调整为节能,环抱,经济制度,要优先安排可再生,高效,污染排放低的机组发电,加大对可再生能源的扶植力度,实现水电全额上网,同网同价。

长期看来,水电作为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在未来的电力市场竞价上网格局中拥有优先上网的天然优势。公司的水电龙头地位和长期投资价值将重获市场认可。伴随电力行业总体估值水平的提高,作为成长性良好的水电行业龙头,公司的定价在短期经营性不利因素得到充分释放和消化后,将重获市场认可。

  进入全流通后,国企正掀起整体上市热潮。公司有关人员表示,控股股东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在做整体上市相关的研究工作,,国资委与证监会曾多次表态将支持国有大型企业逐步实现整体上市,而且控股股东长江三峡公司对整体上市也很期待,这必将使公司实力进一步增强。

  公司作为现金流极为充裕的大型水电企业,公司雄厚的实力决定公司有实力对建行这样的大型金融银行进行战略投资。公司共拥有建设银行H股20亿股,转让建设银行股份将拉动公司投资收益大幅提升.公司在2006年12月公司转让4亿股建行,预计实现投资收益8.4亿元。由此不仅使公司具有了极具想象的金融概念,而且取得的巨大投资收益将极大地提高公司的内在价值。

  公司2006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达到0.30元,目前动态市盈率仅20倍左右,投资价值十分突出,特别是公司作为两市十大权重股之一,在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背景下,必会成为大资金的争抢对象。应获得更高的估值溢价。但在工商银行、宝钢股份等指标股纷纷翻番的背景下,该股表现十分滞后,后市补涨空间广阔。目前蓄势十分充分,后市有望进入主升行情,可高度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电 | 公司 | 整体上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