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高个子”领跑 深成指冲过8000点

  新年以来,深市大盘表现明显强于沪市。近两个交易日,深证成指累计上涨超过800点,累计涨幅为11.5%,而同期上证综指的累积涨幅仅为6%。

  昨天,上证综指多数时间仍维持横盘整理的态势,但是深证成指延续前日的涨势顽强上攻,最终深证成指继续大涨4.80%,收盘突破8000点大关;而上证综指没能创出新高,收盘涨幅仅0.94%。

造成上证综指表现偏弱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沪市一批主要的权重股盘中走势较弱,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权重品种盘中出现回落,对市场一度构成压制。

  盘面显示,商业连锁、房地产以及航天军工等板块位居市场涨幅前列,其中如苏宁电器、万科A、保利地产、天威保变等品种出现大幅上扬。沪深两市昨天涨停的非ST个股家数仍然达到70多家,个股行情依然相当火爆。值得指出的是,一批基金重仓的高价股昨天纷纷“领跑”,王府井、保利地产、小商品城、星新材料、洪都航空、天地科技、重庆啤酒、银座股份、华兰生物、片仔癀等品种纷纷冲击涨停板,形成市场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中小板指数近两个交易日表现同样异常强劲。继周一大涨5.41%后,昨天中小板指数再拉长阳,收盘突破2900点关口,涨幅达到4.39%。黑猫股份、华峰氨纶、苏宁电器、华兰生物、鲁阳股份、天康生物等品种以涨停报收。

  上证综指昨天收盘2821.02点,涨幅0.94%,成交845亿元;深证成指收盘8002.89点,涨幅4.80%,成交427亿元。沪深300指数收于2353.87点,涨幅2.91%。

  对于后市,主流机构的观点认为,目前空方手中的牌主要是打压一些权重股,令市场震荡加剧,但多方则另辟战场,在补涨行情中大做文章。从目前的局势分析,对多方有利的因素一是人民币 继续升值。从盘面上也可看到,受人民币汇率 持续走高影响,地产龙头再度爆发,其中华侨城、中粮地产涨幅均超过7%,刺激深成指继续走强。另一因素是居民储蓄资金大举向股市分流,更加激发了市场做多热情。从市场表现上看,就是市场成交的温和放大,说明市场流动性仍然充裕。同时,涨停个股不断增多,而下跌个股的总体跌幅并不大,显示市场人气依然旺盛,市场做多氛围浓厚。因此,后市大盘稳步上升再创新高应属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涨幅 | 上证综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