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国泰君安:推荐被股市显著低估的次新个股

  要闻点评

  ·央行公布06 年金融运行数据年报

  行业公司信息点评

  ·TD-SCDMA实质组网即将启动:电信行业信息简评及主要上市公司分析·广州控股(600098):获“油品销售许可”意义深远·第一食品(600616)调研简报:黄酒业务提供估值安全边际·TCL调研简报:鹰之重生可期待

  热门板块及市场评论

  ·商业渠道、稳健首选小商品城:全球商贸城·目前是中国石化以换股方式私有化上海石化和仪征化纤的良好时机·医药板块评论·推荐:被股市显著低估的次新个股众所周知,股票的合理价格是金融市场学研究中,最为重要的部分。

至于合理价格,则可应用关于个股的横截面多因素定价模型求出。应用计量经济学及其逐步回归法,可知新股上市首日收盘价格、发行及其平方、询价对象有效报价区间上限、上市地点差异虚拟变量、发行、发行前最近一个年度上市公司财务杠杆、网上定价发行新股数量、最近一个年度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率、初始发行价格平方的自然对数、发行后每股账面价值,以及上市大前日上证指数、中小板指之和的常用对数,都可依次共同成为决定次新板块个股合理定价的显著性因素。以截至2007年1月15日、即全流通下恢复IPO来所有上市新股为观测值,应用关于次新板块个股定价的多项式、线性—对数和虚拟变量经验方程,可以求出主板、中小板所有次新个股的合理价格。为此,市场价格和以个股横截面多因素定价方程为基础的合理价格之间的残差、特别是残差和市场价格的比率,即可作为次新板块个股的估值比率!简言之,次新个股估值比率越低,则个股就越是被市场显著低估;反之,则反。当然,另一方面,结合个股估值比率<10%、市场<35、2005年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率>10%、发行后每股净资产>3、发行 >0.34的约束条件,则可发现有且只有7只次新个股,被股市显著低估。具体而言,以估值比率从小到大排序,它们依次为:潞安环能(601699)、大同煤业(601001)、宏润建设(2062)、平煤天安(601666)、大唐发电(601991)、太阳纸业(2078)和莱宝高科(2106)!在投资策略指导意义上,被股市显著低估的次新个股,显然应该成为以基金为代表机构的重点配置资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个股 | 次新 | 价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