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高位震荡 消费演绎强势

    今日两市继续高位振荡,受土地增值税2月1日起征的消息影响,今日商业连锁、机械、旅游、食品饮料板块个股走势较强。上综指以2855.41点收盘,涨34.39点,成交量452.6亿元,深成指以8018.85点收盘,涨15.96点,成交247.53亿元。

两市共25家个股涨停,涨停数明显减少。地产股则集体调整,纷纷跌幅居前,华侨城跌停。造成今日地产股集体调整的原因,主要是受土地增值税2月1日起征的消息影响。从2月1日起,将正式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征收30%~60%不等的土地增值税。该税的开征,将对房地产企业的利润造成重大影响,短期房地产股有一个回档蓄势的过程。从中期趋势分析,征收土地增值税给各地产公司带来的影响程度也会有所不同,投资者应区别对待,其中陆家嘴中国国贸浦东金桥投资性房地产公司无影响,对金地集团中华企业影响极小,鉴于人民币持续升值和供求关系等利好因素的支撑,金地集团等地产龙头企业回档将是良好的中线买点。盘面看,以燕京啤酒、张裕、沱牌曲酒伊力特等酒类股在新增资金的力推下走势强劲,而以上海家化索芙特为代表的消费股走势强劲,另外,以太原重工特变电工长城电工江南重工表现出色,最后商业零售板块走势强劲,在地产股回落下以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走势坚挺,从指数的强弱走向,可以明显看出成长股、小盘股得到资金关注。

    上周我们发现钢铁、电力、煤炭板块资金流出迹象明显。由于大盘篮筹股成为本次调整的急先锋,为此,投资者在后市反弹中应适当进行换仓操作,逢高卖出价格高估明显,涨幅巨大,年报没有惊喜的个股。大盘在震荡中主流机构将致力于结构性机会的挖掘。在大盘面临结构性调整、整体市场估值合理的大背景下,主力将在年报标杆下重点挖掘价值发现和价值洼地中有成长性的优质股。

    操作策略上,目前整个市场的行业分化和局部牛市非常明显,市场保持较高的活跃度,同时结构分化加剧。经过几个月的连续上涨,不少股票累积涨幅也较高了,市场确实需要进行一次结构性的调整,以重新梳理股价体系。整体来看,目前短线震荡不改大盘主流升势,个股操作上忌追涨杀跌急躁进出。当具有估值改善预期的个股出现阶段性和结构性的调整时,恰恰是给我们提供了最佳的买入时机。重点关注业绩增长预期的个股。有政策扶持的行业板块,如3G、铁路、自主创新、节能环保、循环经济等个股。受到资金关注、有资金明显流入迹象的板块,这些板块容易产生快速上扬行情。政策消息面上,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十一五”资源综合利用指导意见》。提出了2010年资源综合利用目标、重点领域、重点工程和保障措施。到2010年,我国矿产资源总回收率与共伴生矿产综合利用率在2005年的基础上各提高5个百分点,分别达到35%和40%。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60%。我国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若提高1个百分点,每年可减少约1000万吨废弃物的排放;粉煤灰综合利用率若能提高1个百分点,可以减少排放近200万吨,并将使环境质量得到极大改善。为确保完成目标,国家把综合利用资源,发展循环经济贯彻到制定和实施发展战略、发展规划、产业政策、投资管理以及财政、税收、金融和价格等相关政策中。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12月21日在发展循环经济电视电话会议上称,继续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完善资源综合利用税收优惠政策,制定《节能节水产品目录》,研究建立循环经济发展专项基金,形成支持循环经济发展的投入机制。我们认为,指导意见将对循环经济板块的合加资源湘电股份长城电工风帆股份构成中期利好。

    在中国崛起、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大背景下,先进制造业、消费服务(食品饮料业中的酒类子行业),商业零售、金融服务业(银行、券商和寿险行业的优势企业)机构资金将继续高配。我们认为,食品饮料行业符合国家鼓励消费的政策需求。自上周以来,食品饮料板块整体走势强劲,明显有大量资金流入。酿酒类个股表现亮丽,其中白酒板块走势最为突出,应该说,茅台冲刺百元对食品饮料整个板块刺激明显,我们认为低价酒类的上升空间已经完全被打开,尤其是有自主定价权的优秀白酒公司可以享受较高的估值定价,这也是茅台、五粮液等股价持续上涨的主要原因,2008年以后的税改,更提升了白酒行业的估值与业绩增长空间,我们认为对二、三线的白酒股如沱牌曲酒伊力特通葡股份等业绩拐点已现,可重点留意。另外,股价表现不充分的燕京啤酒通葡股份后市补涨机会较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个股 | 板块 | 行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