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国际油价下探至51美元 国内三石油巨头股价重挫

  三大石油商股价受重挫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受国际油价 下跌拖累,国内三大石油巨头的股票接连下挫。昨天,在香港股票市场,中石油(0857.HK)和中石化(0386.HK)均以接近5%的跌幅结束了全天的交易。

  1月16日,纽约市场的原油期货 价格已经跌至20个月以来的最低点,盘中一度下探至每桶51.12美元,最终收盘于每桶51.21美元。这是自2005年5月25日以来的最低。从年初至今,国际油价已经下跌了约16%。

  国际油价16日当天急跌超过3%,原因是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纳伊米指出,去年的减产协议得到有效执行,因此石油输出国组织必须召开紧急会议商讨近期油价下跌问题。受此番言论影响,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每桶曾下跌超过2美元。

  在过去的一年中,国内三大石油巨头的股价因为国际油价的飙升而气贯长虹。以头号石油商中石油为例,它在过去12个月中上涨了41%。

  不过,国际油价此轮下跌行情给了它们迎头一棒。中石油港股昨天下跌了4.99%,中石化港股下跌了4.9%,中海油港股也下跌了1.923%。

  在2007年里,石油商们的“钱途”可能会远逊于2006年。国家发改委16日公布的一份报告预计,2007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计将放缓,非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家的原油供应有望取得明显增长,有助于缓和供求之间的关系。因此,报告预计,2007年布伦特原油价格平均每桶在60到65美元,略低于2006年的平均水平。

  各大机构开始重新审视石油股。雷曼已调低了中石油的评级,从“增持”调低至“中性”,将目标价从10.9港元调低至10.5港元,原因是较高的成本和估值、疲软的油价以及较低的成品油价格。瑞银也将中石油的目标价由10.6港元调低至10港元。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际油价 | 石油 | 美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