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推荐阅读:周四公司报道速递(1月18日)

  (非三大报消息,以三大报为准)

  S南航:盈利后仍存在诸多不利因素

  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去年运输旅客4921万人次,主营业务实现收入465.44亿元,实现了南航集团成立5年以来的首次赢利。对此,南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表示,南航首次取得赢利是经国家有关部门审计后得到的确切结论,具体数字正在进一步核算中。

  去年南航启动了战略转型,加强构建广州、北京枢纽,加紧构建南航新的经营模式和赢利模式,大力推进结算自动化管理,去年电子客票实现销售收入54.67亿元。同时,南航深化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集团清理投资,处置不良资产,追回损失7亿多元;推进辅业改革,关停了15家三产单位,去年辅业实现利润1亿元;压缩大宗成本,仅节约航油一项,就节约成本1亿元。不过,目前南航仍存在着历史包袱沉重、资源配置不合理、市场结构不合理等不利因素。(北京商报)

  S莲花:股改后将诱惑资本大鳄逡巡

  日前,S莲花味公布了调整后的股改最终对价方案,由原来10送2.0股提升为10送2.5股,并作出多项承诺。这个方案对于一个流通股比例较大,而非流通股比例较小,非流通股东较少,持股相对分散的股权结构来说实属不易。莲花味精10送2.5的方案虽略低于市场水平,但考虑到其独特的股权结构,大股东显然是尽了最大努力。

  现行股改方案实施后,前五大非流通股股东的总持股比例已降为35.73%,而第一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只有11.81%。在成熟的资本市场上,要取得一家公司的话语权至少要控制30%以上的股份,而对于莲花味精这样一个市场占有率较高,又享誉盛名的民族品牌,只需要收购12%的股份就可以取得公司控制权,这对于资本大鳄来说无疑是充满了诱惑,公司价值在并购市场中凸现。(证日)

  S百大:银泰期待西子的诚意

  两次股改方案都折戟沉沙,S百大成为深沪两市唯一需要股改三进宫的公司。中国银泰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银泰愿意以最大的诚意推动S百大股改和后续健康发展,希望第三次股改尽快启动,希望各方在方案调整中加强沟通、以诚相待,不希望S百大股改第三次被否决。

  该负责人表示,只要西子方面对S百大股改拿出足够的诚意,与银泰就股改方案进行充分的、相互尊重的沟通,银泰方面就不会否决第三次股改方案。而一个最基本的前提是按照公允的市场计算方式给出10送2.8的对价;与此同时,股权争夺应该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展开,这样既可以使S百大股改顺利进行,也真正维护了S百大的利益。(证日)

  S狮头:证监会的宽容体现一个最新精神

  在当前股改进入扫尾、交易所将不集中公布股改名单之际,如何解决未股改公司股改拖沓的状况的确是个难题。对于S狮头连续两次承诺公告对价方案,却未在承诺时间内履行任何相关公告,有市场人士质疑这有悖于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原则。

  证监会相关人士表示,S狮头的行为应该算不上违反证券法,这家公司更多的是没有履行之前的公告承诺内容。原来交易所有个《股改工作备忘录》对信息披露进行限制,但现在情况有所变化,因为主要的上市公司股改工作都已完成了,剩下对未完成股改的S类公司有一个特别的修正条款,这些公司情况可能比较复杂,走得比较慢,所以证监会关于这部分公司也有一个最新的精神,时间限定上还是以交易所公布的信息为准,现在更多是按个案处理。(第一财经日报)TOP↑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股改 | 百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