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集中资源经营纺织印染助剂主业

    德美化工(002054)今日一纸公告表明,公司要进行业务重组,剥离原有经营业务“一主两辅”中的皮化和油墨两块辅业,集中所有资源全力经营纺织印染助剂主业。德美化工重组的动因是什么?公司的发展定位和经营趋势如何?出售资产形成的关联交易是否公允?本报记者就上述问题专访了德美化工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冠雄。

    黄冠雄表示,他并不满足德美化工在国内细分行业中数一数二的江湖地位,而是要把公司打造成全球化的纺织印染助剂专业化企业。他对这个问题考虑了很久,直到最近才作出决定:德美化工全线退出皮化和油墨产业,集中资源全力经营纺织印染主业,做精、做专、做深主业,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具有行业竞争优势的德美化工经营模式。

    他认为,企业未来的竞争不仅仅是产品的竞争、人才的竞争,更重要的是经营模式的竞争。因为其它的企业要素可以复制,经营模式则不然。而在他看来,德美化工目前的经营模式尚不够清晰,不够专业、不够完善,多业务经营并不利于企业快速发展。这是退出辅业的主要原因。

    其次,国内油墨、皮化产业存在较高的技术壁垒,德美化工目前经营的上述业务起步较晚,到目前为止,其在国内的领先度依然不足,对公司的利润贡献率相对有限。在黄冠雄看来,既然现在没有能力把油墨、皮化业务做到国内领先,还不如专心从事有比较优势的纺织印染助剂主业。德美化工的核心业务纺织助剂市场竞争力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无论是生产规模、产品结构、研发实力,还是营销网络、技术服务方面均呈明显的上升趋势,而且随着德美化工销售网络建设的日趋完善,募集资金项目的建成投产,上述优势将会更加明显。

    剥离辅业会不会对德美化工的经营业绩造成负面影响呢?黄冠雄肯定地说:不会。他有充分的把握把主业做得更好更大。他告诉记者,公司已经在从事扩大主业的工作。

    此次关联交易是把油墨资产出售给大股东,而两年多前德美化工正从大股东手中购入该资产。据了解,买卖均是按照净资产进行交易的。对于投资者关心的价格公允性问题,黄冠雄表示,不希望此次交易有失偏颇,他认为按照净资产转让比较公道、公正。他同时表示自己持有德美化工3120万股(占23.28%),绝不会因为这项关联交易影响自己在投资者心目中的信誉。

    从与黄冠雄的交谈中,记者感受到德美化工的发展战略和经营模式正日渐清晰。去年德美化工预报业绩同比增长30%-50%,记者由此询问黄冠雄今年乃至以后几年德美化工的经营趋势。他分析,我国将会成为世界的生产、出口和市场中心,我国在纺织业中大有可为,德美化工也会抓住历史难得的机会。德美化工“上会”时承诺往后三年业绩增长不低于20%,他认为实际会比承诺的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冠雄 | 经营 | 主业 | 化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