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全球经济自由度指数排名 香港击败新加坡排第一

  香港击败竞争对手新加坡成为世界最自由的经济体,这是美国智库美国传统基金会16日公布的一份最新评估报告的结果。

  美国传统基金会与《华尔街日报》每年都推出年度全球“经济自由度指数”评估报告,香港再次戴上了“世界最自由经济体”的桂冠,这已经是香港连续第13年在10个评比项目中拿下6个项目的头名。

评审小组认为,香港的繁荣恰恰印证了一点,通往繁荣的必由之路是积极推进经济自由。

  《华尔街日报》评论版编辑认为,“香港走向繁荣的道路,是通过自由且公平的方式获得的。”评估报告认为香港值得称道的地方在于:所得税和营业税保持在低水平;商业规则简单明了;腐败现象少;对外国投资的政策公开,而且事实上对外资未形成任何限制。但是评估报告也认为,香港应该在贸易自由方面进行改善,香港对药品制造和法律服务领域设置了非关税壁垒

  “全球经济自由度指数”评估报告考察每个经济体的政府干预程度,贸易和货币政策 以及劳动力自由度等方面。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对这一报告结果表示欢迎。他说,“我们为所有公司提供一个有利于进行商业活动的环境,让它们在一个公平的环境里竞争,建立适当的管理机构以保证自由市场完整而顺畅地运行。”

  香港的成功也伴随着一些批评的声音。有人认为,香港的经济不能被看成是完全自由的,因为数个实力强大的家族垄断企业在香港经济中占统治地位,这些企业不仅操控个别商品的价格,而且为竞争者设置了进入市场的障碍。

  中国在“全球经济自由度指数”排名中位列第119,这个排名比2006年的第111位退步了。评估报告称,如果中国进一步对外开放,全球繁荣的步伐会大幅加快。▲《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