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香港连续13年评为最自由经济体

  □本报记者 王丽娜

  美国传统基金会昨日发布了2007年《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香港连续第13年被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对此表示欢迎,并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将致力维持香港经济自由方面的强项。

  该报告指出,香港的个人税及公司所得税税率较低,整体征税占本地生产总值的百分率也相对为低,香港的商业规管精简,劳工市场灵活度高,外资在香港的投资比较开放,基本上没有限制。传统基金会认为,香港是全球名列前茅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特区政府对金融服务业的监管干预程度低,而且监管制度极具透明度,司法制度则独立于政治,且十分廉洁,保障产权的能力无可置疑。

  该报告是传统基金会就10项因素对全球157个经济体系的经济自由度进行评估而得出的结果。香港继续被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新加坡和澳洲分别排名第2和第3位。在10项因素中,香港在贸易自由、投资自由、金融自由及产权保障等4个范畴的评分均居全球首位,在财政自由、政府给予的自由、货币自由及劳工自由,香港的评分则居于全球前10名以内。

  唐英年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将致力维持香港经济自由方面的强项,并继续坚定奉行自由市场经济,致力为私营机构提供最大的发展空间。唐英年续称,特区政府作为自由经济促进者的角色,将继续提供便利的营商环境,令所有企业能在公平的环境下竞争,并建立恰当的规管制度,确保自由市场的完整性和运作顺畅。

(责任编辑:谢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最自由经济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