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深南电A(000037):飙升行情能走多远?

  就在大盘近期大幅震荡之际,小盘电力股深南电A(000037)却在过去六个交易日累计上涨61.78%。市场人士分析表示,公司股价快速上涨的基本动力来自于补涨,引爆点是1月13日该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增公告。

  昨日,深南电A以7.57元高开,10分钟内即冲至涨停位,后受大盘下挫影响,股价一路走低,午盘在大盘反弹的带动下重新走高,最终在最后半小时站稳涨停位置。行情数据显示,在1月11日-18日,该股分别上涨了3.96%、10.10%、7.79%、8.35%、10.07%和9.96%,表现异常出色。

  在上证指数始于去年8月的一路上扬中,该股一直在4、5元左右徘徊,联想到近期诸多低价股大幅活跃,一位市场人士认为,此次突起应以补涨因素居多。同时,1月13日公司公告称,预计2006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而在去年的中期报告和三季度报告中,公司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3986万元和-4521.15万元。该人士补充说,就在市场普遍认为公司2006年难逃亏损时,业绩预增使投资者重拾信心,公司股价强力向上也在情理之中。

  一位长期关注深南电A的券商研究员则表示,综合多方面的因素来看,深南电A股价在7元左右较为合理,昨日8.17元的收盘价略有透支之嫌。他介绍说,不少投资者错误地认为,石油价格的下跌将使深南电同等受益,其实深南电发电用的燃料油虽受石油价格影响,但更多是由燃料油自身供求关系决定。燃料油价格近期变动不大,维持在2900元/吨左右,而公司盈亏平衡的价格在2200元/吨左右,目前的燃料油价格并不能使公司单纯依靠主业实现盈利。

  来自交易所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买入深南电A金额前5位的营业部分别为河北证券深圳滨河路营业部、海通证券深圳华富路营业部、招商证券振华路营业部、湘财证券深南大道营业部和中信证券深南大道营业部。值得玩味的是,上述营业部均位于深圳,和深南电同处一地。

  此外,深南电今日公告称,公司原总工程师在1月12日买入10000股“深南电B”。有业内人士透露,此前深南电高管买入公司股票的消息已在市场有所流传,不排除游资利用原油价格下跌的朦胧利好、“放大”高管买入公司股票传闻等多种手段,借深南电业绩预增的消息而迅速拉高股价。

  深南电A还能飙升多少?我们尚不得而知。不过,公司将于今日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同时下周一将召开股东大会,届时会停牌1小时和1天,或许通过这段时间的冷却,公司股价表现将更理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