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科达机电 股权激励藏玄机

    股权激励本是使企业管理层及核心人员与企业股东利益一致化的重要手段,对企业影响越大的人员理应获得越高的激励,但本周科达机电(600499)却披露,调整公司的股权激励对象,不再将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及副总经理“三大巨头”纳入激励计划。

    公司对三人不被授予股票期权的解释是,三人已经持有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所以不再被纳入激励对象。众所周知,限售条件流通股与股票期权对持股人的意义大相径庭,如此解释难以完全令人信服。

    而表面上看,三人未获股票期权似乎吃亏了,但实际上可能并非如此。公司董事长卢勤和董事总经理边程分别是持有公司24.35%和10.18%股权的第一和第二大股东。股东与管理者身份的合而为一,使得他们的利益与公司的利益已高度一致,股权激励效应已相对有限。因此,在原股权激励草案中,卢勤和边程承诺,其获授的股票期权行权后取得的收益,全部用于为公司发展作出贡献但未列入股权激励计划的中层管理、技术骨干人员的奖励计划。

    但此次取消三人的股权激励对象资格,也相应调减了向激励对象定向增发的规模。作为公司股东,调减激励股票规模减少了对三人所持公司股份的摊薄,对他们来说是有利的。而原本间接获得激励的公司中层管理和技术骨干人员却失去了获得股票期权的机会。

    由此看来,以董事长为首的三人无缘股权激励却间接受益,而真正无缘股权激励的却是应被激励的公司中层管理和技术骨干人员。(朱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