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平高电气 集团巩固老大地位

    平高电气(600312)第二大股东科瑞集团将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1826万股(占总股本5.00%)的股份权益托管给河南安泰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并约定于法定禁售期满后转让给安泰达。

    安泰达是平高电气大股东平高集团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人,与平高集团具有“血缘关系”。通过增持,平高集团及安泰达将合计持有平高电气27.71%的股权,从而稳居平高电气第一大股东。

    2006年9月,科瑞集团曾打算将其持有的5961.2万股平高电气股份转让给思源电气(002028),这将危及平高集团的控股权。但12月,科瑞集团又与思源电气签署新的协议,将持有的平高电气限售流通股1461.2万股(占总股本4.00%)托管给思源电气,并终止执行双方于9月签订的协议。

    或许是认为难以在短时间内取得平高电气控制权,或许是为了避免股权争夺伤及平高电气,潜在持有平高电气17.80%股权的思源电气已表示,无意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加其在公司中拥有的权益。

    思源电气短期不增持平高电气股权,未尝不是“缓兵之计”。在全流通时代,平高集团仅以22.71%的持股比例已不足以保证控股地位。由于科瑞集团去意已决,声称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少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平高集团为了在可能出现的“股权争夺战”中抢得先手,借助“同门兄弟”安泰达增持股份,由此坐稳平高电气第一把交椅不失为上策。(杨志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楼坑.. | 疯人集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