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地产未有预想暴力" 沪商拟上书建言调土地增值税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清算土地增值税。1月19日,上海浦东新区的一家房地产 企业负责人透露,上海一些大型房地产开发商曾经秘密碰过一次面,“准备联合起来给市里主要领导‘上书’,希望能考虑一下企业的生存问题。

”“与其说是清算土地增值税,还不如说是清算地产商的命!”这名房地产企业负责人说。

  据一些开发商讲述,上海地产商此次“上书”内容主要包括:一、上海地产开发并没有外界说的那么“暴利”;二、很多开发商资金链已经非常紧张,如果土地增值税再大幅征收,肯定会有倒闭的危险,甚至带来很大的金融风险;三、希望能把税率调整到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

  “希望‘意见书’能通过市有关部门,交到北京。”一位开发商表示。据了解,参与上书的主要是上海滩上一些大的地产企业。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分析,这次地产商们反应这么大,是因为新政会严重打击房地产商的囤地。

  “很多开发商囤积了不少土地,这些土地增值比较厉害,所以收的税也会更多。”据上海市财税局一官员透露,几个月前上海市财税局就征收土地增值税一事,对部分房地产公司进行调研和抽查,“为清算打下基础”。“抽查结果蛮令人吃惊的。”上海市财税局科研所一位人士说。

  “如果真严格清算的话,上海这几年的土地增值税,每年至少能收上来四五百亿元!”上海市当地的一位权威地产专家指出。上海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表明,2005年,上海市房地产企业销售收入达2160多亿元。据该专家估算,其毛利至少在1200亿元以上。按照征收规定,上海2005年的土地增值税至少能征收400亿元左右。2004年和2006年大致如此。

  土地增值税一直被看作是对房地产企业收益影响最大的税种,征收一直存在难度。知情人士透露,上海市某区财税局曾与该区的开发商沟通,准备开征土地增值税,但遭到开发商反对。甚至有开发商称,“如果收,就撤资”。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