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方正科技(600601):科技老龙头 涨势如虹

    代表性的权重股如工商银行中国石化宝钢股份等走势稳定,稳定了市场等信心,个股借机疯炒。如果大盘冲过2850点,有冲击3050点希望。 科技股、农业股延续周四强势,展开凶猛的上扬势头,冠农股份和QFII重仓的浙大网新、清华同方封住涨停。

科技股仍是补涨行情中最具潜力的板块,从近期的走势上看方正科技(600601)中国驰名商标 品牌价值突出,作为老牌科技龙头股,日前成功介入PCB产业领域,由于PCB业务的毛利率为PC业务的6倍,且公司在未来三年将陆续投巨资用于产业升级,预计仅PCB项目和锗硅芯片两大产业在未来每年都将有望为公司带来20亿元的销售收入, 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同时,方正科技属于"老三无"上市公司,因此该公司目前的持股结构较为分散,方正科技(600601)被收购股权的消息不绝于耳。该股目前二级市场动态市盈率偏低, 投资价值被明显低估, 该股目前二级市场动态市盈率偏低, 投资价值被明显低估,构筑大型圆弧底后带量上行突破,主力大举建仓迹象突出,以量破价涨势如虹,周五尾市放量拉升,以最高价收盘,加速在即。

    PCB业务发展迅猛 未来利润大增可期

    PCB具有"电子系统产品之母"的称誉, 是所有电子信息产品不可或缺的基本构成要件,属于电子元件产业中的主要支柱产业, 产值占电子元件产业总产值的比重是各个电子元件细分产业中最大的.作为IT业的上游产业, PCB产业的市场空间规模巨大:全球PCB产业的产值规模在400亿美元左右,新兴的3G手机,汽车电子,LCD,IPTV,数字电视,计算机的更新换代还将带来比现在传统市场更大的PCB市场规模. 中国正在逐渐成为全球PCB产业的中心, 产业产值超过60亿美元,成为全球仅次于日本的第二大生产国.而公司目前投入巨资金修建的PCB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成为国内企业中最大规模的挠性电路板生产企业,同时也将成为国内企业中掌握高端挠性电路板,软硬结合电路板生产技术的企业.这也将巩固方正在整个PCB产业以及IT产业中的核心地位, 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说,公司的PCB业务虽然在主营业务中占比并不高, 但由于其毛利率较高,所以净利润占比提高很快.截至2006年前三季度,PCB业务净利润占比已经接近25%。方正科技经过近几年在PCB领域的发展,已经完全掌握了HDI这一先进的技术,并且实现了批量生产和供货.该公司周五刊登的配股书显示, 公司拟募集8.3亿元投入到珠海多层HDI项目的建设上,实现年新增HDI产能24万平方米。据介绍,珠海多层目前在HDI的关键技术上,如线宽/间距技术,电镀纵横比,激光孔径, 机械孔径大小,压板层数,层间对准度等方面,均是自主完成研发,有些技术已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大规模生产HDI的时机已经成熟.方正科技表示,这一融资项目将进一步深化公司转型战略,优化业务结构;预计项目实施后可增加销售收入6.25亿元,利润总额1.44亿元,净利润1.25亿元,公司业绩水平将得到整体提升,并为后续发展提供强大的现金流支持,进一步巩固公司在业界的领先地位。

    个人电脑龙头,品牌价值高

    方正科技是我国个人电脑生产的龙头企业, 中国驰名商标 品牌价值突出,2006年以来实现了市场占有率上的突破, 达到了13%,稳居国内市场前两位.方正商用机市场份额更是高达19.3%,此外,方正笔记本实现同比增长41.8%仅次于联想, 成为国内第二大笔记本品牌.由于我国的PC市场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处于成长期,PC普及率还远低于发达国家人均水平,随着落后地区信息教育的开展,无线上网技术的广泛运用以及现代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中国PC市场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而公司作为老牌PC龙头,随着未来我国PC需求量爆发增长,公司也将从中分享行业高成长带来的丰厚利润。公司2006年前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实现净利润1.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在计算机行业竞争加剧,联想的净利润大幅度减少的同时,方正科技的净利润还能够实现增长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其实,公司的PC产量自1998年以来一直呈现高速增长,最近6年复合增长率超过40%,远高于国内行业平均约25%的增长速度.同时, 公司投资6亿元的苏州制造基地已经正式投产,并与AMD签署战略合作联盟, 联手推广基于AMD64处理器的PC产品,可满足PC和网络游戏服务器对图像精确度及三维动画的高要求, 有望成为网络游戏厂商们的新宠.此外,微软2006年已经开始逐步测试其新一带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预计在2007年1月附近即将上市,而VISTA作为基于64位处理器的新一代操作系统,必然为64位处理器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公司也将有望随即成为国内64位处理器的龙头生产厂商,占尽市场先机。

    该股目前二级市场动态市盈率偏低, 投资价值被明显低估, 该股目前二级市场动态市盈率偏低, 投资价值被明显低估,构筑大型圆弧底,后带量上行突破,主力大举建仓迹象突出,以量破价涨势如虹,周五尾市放量拉升,以最高价收盘,加速在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