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摩托罗拉第四季度利润猛降48%

  摩托罗拉第四季度利润猛降48%

  全球拟裁员3500人,尚未透露对中国员工的影响

  马晓芳

  受累于手机业务,摩托罗拉不得不以裁员的方式压缩成本。根据摩托罗拉在美国时间19日公布的2006年第四季度以及2006年全年业绩,摩托罗拉第四季度的利润为6024亿美元,比2005年同期的12.02亿美元下降了48%,因此,摩托罗拉CEO埃德·桑德尔(Ed Zander)在之后的分析师会议上表示,摩托罗拉将计划裁员3500人,从而使营业收入回复到两位数的增长速度。

  摩托罗拉现有6.7万员工,桑德尔表示,在2006年,公司业绩增长了近20%,不过员工总数保持稳定,这次裁减的岗位比例大约为5%,其中也包括中层管理人员,这一计划将在两年的时间里为公司节省4亿美元的开支,裁员将在2007年上半年完成。

  桑德尔表示对摩托罗拉第四季度的利润表现“感到失望”,摩托罗拉把利润下降归咎于其旗舰产品“Razr”的价格下跌以及新兴市场激烈的价格竞争。

  Razr是摩托罗拉在两年前推出的一款高端手机,不过这款手机的价格已从500美元降到了上一季度的50美元,虽然摩托罗拉也推出了Krzr作为Razr的替代品,不过由于过高的价格,第四季度的销售也未达到预期,而销往印度和中国等发展中国家的低端手机虽然有所增长,但较低的价格对利润的贡献率有限。

  虽然利润出现了大幅下降,不过摩托罗拉的销售收入仍保持较大增长。根据摩托罗拉公布的数字,第四季度销售收入增长17%,达到118亿美元,手机出货量增长47%,达到6570万部。从2006年全年来说,销售收入达到429亿美元,比2005年的353亿增长了22%。

  到目前为止,摩托罗拉中国公司未透露这一裁员对中国员工的影响。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手机 | 电话大于手机 | 手机大于互联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